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阮兆輝飾包公黃成彬演負心漢 徐月明製作《包公怒鍘陳世美》

2019/10/19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9 Oct
          上世紀60年代,在藝術創作方面,「廣東粵劇院」收穫豐碩,由該院創作、改編、演出之劇目有600多個。其中《搜書院》、《關漢卿》、《秦香蓮》等更成為膾炙人口、歷演不衰的經典粵劇劇碼,《秦香蓮》由楊子靜、林仙根及何劍秋編劇,粵劇前輩鄭培英飾演「秦香蓮」。

          香港粵劇花旦徐月明首看《秦香蓮》,已為當中情節吸引,2018年演過《秦香蓮》折子戲,令她更愛此劇。所以,她决定起班,於2019年12月中,在高山劇場劇院演出,由雅璇把「廣東粵劇院」《秦香蓮》版本整理,推出《包公怒鍘陳世美》一劇,誠邀她視如恩師之長輩阮兆輝飾演「包公」,黃成彬飾演「陳世美」。徐月明覺得《秦》劇是旦角必修課,今次有機會和輝哥合演對手戲,實是她和黃成彬學習演傳統戲的珍貴機會。 撰文:徐蓉蓉

        徐蓉蓉
■該劇三位主角分別為阮兆輝、徐月明和黃成彬。
 ■該劇三位主角分別為阮兆輝、徐月明和黃成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