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施政報告》仍有亮點

2019/10/19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Oct
          特首林鄭月娥剛發表任內第三份《施政報告》,坊間都期望政府能就過去四個月來反送中所引起的暴亂有所回應,但《施政報告》似乎聚焦於房屋問題和土地供應方面,迴避了如何解決暴亂問題;縱然如此,《施政報告》提出放寬樓宇按揭上限,助有較高收入但未有足夠首期的人士上樓,令沉寂多時的二手樓市場隨即活躍起來,市場供應量亦立即增加了。

          今次《施政報告》並非完全沒有亮點,但整體仍然偏向保守。但能否獲立法會通過成疑,在現時政治氣氛下,泛民會採取不合作態度,反正今年也是這個立法會期的最後一屆,泛民定會在程序上諸多刁難,令財務委員會主席及法案委員會主席無法順利產生,立法會面對今年有七百多億工務工程需要撥款,加埋上一屆仍有四百多億元等待批核,當中包括公務員加薪,泛民議員定必要求政府抽起警察加薪部份才有得傾。

          筆者早前在專欄內曾經提議無差別派錢,面對經濟下行風險日增,零售飲食娛樂等行業正處於生死存亡關頭,林鄭應該利用《施政報告》帶頭突破框框,在這非常時期,從庫房內撥出一百億元,以消費券形式,回饋市民,刺激大家消費意欲,令市民覺得政府與大眾共渡時艱。

          ​特區政府經過這四個月的慘痛教訓,現在比較肯虛心去面對問題,由以往的諸多推搪,到現在終於願意開始聽取民意。凡事皆有解決方法。以土地為例,香港不是沒有土地,現時政府願意運用收回土地條例,即時便有一千公頃土地可運用,證明有很多事情,政府不是沒有辦法,而是沒有決心。

          只要政府願意踏出第一步,便能減低年輕人對政府不滿的情緒,香港人的訴求很簡單,只是要公道。

        靳清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