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榕榕細語

環保時裝

2019/10/19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Oct
          亞馬遜森林大火持續好幾個月,喚醒了全世界對保護環境的逼切性。雖然從小已經在學校被灌輸環保意識,可惜在現實生活中,尤其是在香港這種發達城市,我們在生活中不知不覺間仍時常製造浪費。

          有不少人卻認為,亞馬遜森林大火跟自己的環保動作並沒切身關係,所謂「遠水不能救近火」,自己日常生活做成浪費在所難免。其實亞馬遜是地球上最大的熱帶雨林,對於減少碳排放、減緩地球暖化非常重要,就像一個巨大的天然碳儲藏庫,亦為地球提供近20%的氧氣,因此對我們這地球的壽命有直接的連帶關係。

          曾經的都市傳說,根據瑪雅人預言,指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我們能活到現在,像是推翻了整個預言,但亦有人相信,那個日子是代表世界滅亡的開始,一連串的天災人禍,便是滅亡的徵兆。回想這幾年世界氣候突變、一次又一次的大型自然災害,別說甚麼世界末日預言,其實我們的地球先生,亦在反映自己正在生病,大家必須要正視。

          而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嘗試節省資源,例如循環再用物資,減少紙張和用水。無可否認,時裝也是為地球資源帶來損耗的一個行業,我們可以試着減少購買快速時裝,支持一些選用可持續發展物料的設計,用自己的力量影響他人,一傳十十傳百,增強大家的環保意識。

          另外,對於生態環境要負責任,例如少用皮草、真皮產品,減低對動物的傷害。天氣開始轉涼,加上現在流行到外國滑雪旅行,如果需要保暖產品,我們可以選購一些非動物毛羽絨。最近在香港K11 Musea開店的Save The Duck,便是其中一個利用高科技可持續發展物料的品牌,代替一般殘忍殺害動物的程序,去製作保暖衣物。

        馮榕榕(Ruby)

        

        
(黑白圖片)
 (黑白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