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與公主

2019/10/19 04:13:06 網誌分類: 生活
19 Oct
          這幾天莫名其妙的想起《星光伴我心》的一幕,因戲院火災而失明的大叔Alfredo對情竇初開的Toto講了個故事。

          從前,國王舉辦了一個盛大慶典,美麗的公主出席了。一個站崗的士兵看到公主路過,對她一見傾心,可是一個小小的士兵又能做甚麼呢?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她來了又走了。

          好不容易,士兵終於找到一個機會見到公主,向她告白。公主對他開出條件:「如果你在我的陽台下守候一百日,我便接受你的愛。」

          士兵二話不說就去守在公主樓下,一天又一天,日曬雨淋風雪交加都不退縮,被蜜蜂蜇傷被鳥撒糞也不動搖,因為他知道公主每天黃昏都會在陽台看着他。

          第九十日了,士兵身體狀況愈來愈差,累到連睡覺的力氣都沒有,眼睛控制不住的一直在流淚,這些公主都看在眼裏。第九十九日的夜晚,士兵忽然站起來,甚麼話都沒說的離開了。故事就這樣結束。

          後來,Toto經歷了一些感情的挫折,回應了Alfredo的故事。士兵怕公主失信,與其到時傷心欲絕,不如及時離場,至少他擁有過這九十九天,我守候着她,她等待着我。

          我們慣性認定了美好結局,卻忘記故事裏的人物有血有肉。比起風吹雨打,九十九天的內心煎熬痛苦得多。最後他想明白了,不管是甚麼原因,我猜,他是帶着微笑離開的。

          我一個中學同學有句座右銘:「我從不後悔自己做過的事!」這句話可把他害慘了,做錯了他堅決錯到底,做對了,被人家說兩句,他就變本加厲的做,卻不知水喝得多也可以變成毒藥。

        譚紀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