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罪犯暴動遊行之惡行之(119)

2019/10/19 11:38:19 網誌分類: 生活
19 Oct

*恐怖份子暴徒「獨」黨炸彈幫謀恐襲殺警 「本民前」趁勢借屍還魂,(就係黃屍法官做的好事,喇喇聲放晒d 炸彈狂徒,自製槍械狂徒出來暴動)

一名曾與「港獨」分子過往甚密的何志光爆料,「港獨」組織「全國獨立黨」蠔涌爆炸案刑滿出獄的鄭偉成與另一被告胡啟賦,近日扮記者現身暴亂現場拍攝警員行蹤。猶記得今年5月暴亂爆發前,鄭偉成夥同楊逸朗組成「香港民權抗爭」,在網台狂言要建立一支「軍隊」進行「武裝革命」,何志光直言:「我見到幾驚,乜啲『本土』要繼續放炸彈,一個(鄭偉成)識做炸彈(三過氧化三丙酮TATP);另一個(楊逸朗)放炸彈,兩個放監出嚟話要做實事!」

早前以鎅刀割頸圖殺警的許添力,被揭其姊是旺暴案被判囚的許嘉琪,據悉她是兩個「港獨」組織「本土民主前線」及「全國獨立黨」成員。何志光指出,炸彈黨全國獨立黨與本民前如孖生兄弟,形影不離。本民前三大核心人物黃台仰、李東昇棄保潛逃、梁天琦服刑後,目前似在「休眠」,但實際上是借屍還魂,其鼓吹的「磚頭和火,抗爭無底線」的勇武瘋潮複製了大量暴徒,成為今日暴亂的死硬分子。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10/18/focus/%e3%80%8c%e7%8d%a8%e3%80%8d%e9%bb%a8%e7%82%b8%e5%bd%88%e5%b9%ab%e8%ac%80%e6%81%90%e8%a5%b2%e6%ae%ba%e8%ad%a6-%e3%80%8c%e6%9c%ac%e6%b0%91%e5%89%8d%e3%80%8d%e8%b6%81%e5%8b%a2%e5%80%9f%e5%b1%8d%e9%82%84

*恐怖份子暴徒不會收手 「黑恐」蔓延禍港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決定到台灣自首,冀做法可助香港社會盡快平息亂況。香港政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所謂的「反修例」自引起暴亂開始就已經完全變質,暴徒不會因為陳同佳的自首而收手,而黑色恐怖更可能繼續在港蔓延。他們呼籲市民看清煽暴派和暴徒的伎倆,與所有暴力劃清界限,支持特區政府加大力度止暴制亂,不要讓香港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吳秋北:暴動與陳同佳無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坦言,陳同佳自首是對自己犯罪負責的做法,但香港陷入如此情況,是因為有人利用「反修例」在香港搞「顏色革命」,故連月暴動其實已經與陳同佳無關,因此暴徒亦不會因為陳同佳自首而收手,只會繼續針對特區政府和中央發動暴亂,也會繼續用盡打壓異己、黑色恐怖等手段在社會上製造恐怖氣氛。

他強調,倘暴亂繼續,香港社會的經濟命脈、基礎設施、經濟制度等,必會受到很大破壞,在短期之內不能恢復。他奉勸所有人不要繼續縱容暴徒,要與暴力行為劃清界線,不要再受煽暴派的虛假文宣所干擾,看清煽暴派及暴徒根本不是為了所謂「理想」,而是為了顛覆政權,讓香港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梁志祥:暴亂持續顯暴徒陰謀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指出,陳同佳決定自首,傳達了他願意接受法律制裁的信息。他認為,暴亂倘持續下去,就會暴露暴徒以「反修例」為幌子,進行反政府、反中央顏色革命的圖謀,冀「和理非」的市民能看清事件性質的變化,與暴徒劃清界線。他亦促請特區政府一定要加大力度止暴制亂,對亂港分子決不能「軟手軟腳」。

蔣麗芸籲年輕人引以為戒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今年7月曾赴壁屋懲教所探訪陳同佳,勸其自首,當時她已表示樂意為陳同佳提供幫助,如今亦樂見其自首決定,會為其提供幫助的承諾亦不會改變。她說:「正在做正確的事的人,我們一定要幫。」

至於陳同佳冀自首能令暴亂平息,蔣麗芸認為事件不是單純因陳同佳而起,而是社會積累多年的政治問題導致。她呼籲香港的年輕人引以為戒,不要因一時衝動而做出抱憾終身的事,奉勸年輕人不要觸犯法律,否則自己將是最大的輸家。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19/HK1910190015.htm

*「議會恐怖份子暴徒」搗亂答問會拖香港後腿,(一班禍國殃民的漢奸狗賊恐怖份子暴徒)

「議會暴徒」搗亂答問會拖香港後腿

圖:泛暴派議員在立法會議事廳舉牌叫口號,阻礙特首回應議員就施政報告的提問

繼前日阻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讀施政報告後,「泛暴亂派」議員昨日繼續搗亂行政長官答問會。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先後驅逐13名「泛暴派」議員離場。歷時1.5小時的會議,特首最終只能回答三條問題。建制派譴責「議會內的暴徒」再次阻礙會議,以政治暴力破壞香港,最終受害的是市民。

按照慣例,行政長官宣讀施政報告翌日會在立法會舉行答問會。林鄭月娥昨日上午10時半踏入會議廳,「泛暴派」議員在廳外手持白花和標語,要求政府回應所謂「五大訴求」,之後在廳內高叫口號。

會議甫開始,民主黨鄺俊宇便提出規程問題,要求以議事規則為聲稱因近日政治事件而去世的人士默哀。梁君彥對此表示反對,指有關規則只適用在重要政界人士及在重要災難的死者。此後「議會陣線」朱凱迪、陳志全和毛孟靜及民主黨許智峯欲衝向林鄭月娥拋擲白菊花。梁君彥多次警告不果,把他們逐出會議廳。

多次打斷特首及議員發言

林鄭月娥準備發表開場發言期間,「泛暴派」多次打斷她,郭家麒、胡志偉、尹兆堅、梁耀忠、邵家臻、陳淑莊等人因此被逐。民建聯陳克勤發言期間,譚文豪亦因打斷對方發言被逐離場,會議一度暫停10分鐘。會議重開後,林卓廷在位上叫囂,范國威更一度衝出主席台,之後雙雙被逐。梁君彥強調,若議員濫用規程問題,將被視為行為極不檢點。

答問會一共有17名議員有意提問,區諾軒及莫乃光不滿頭三位提問的均為民建聯議員。梁君彥在會上解釋,過往少發言者將獲優先發問,又指若發言次數相同的話,則輪流給不同黨派發問。

民建聯梁志祥在發言時指出,「泛暴派」在7月1日破壞立法會有目共睹,當中又點名鄭松泰與事件有關。「泛暴派」即時發難,要求梁志祥收回言論,鄭松泰則稱,要求「睇帶」,會議第二度暫停。

建制派:社會已聽厭口號

會議在11時50分再開,梁志祥稱,警方正調查相關案件故不再評論,惟「泛暴派」繼續藉故生事。林鄭月娥回應梁志祥提問後,梁君彥宣布答問大會結束。

對於「泛暴派」議員再次阻礙會議進行,建制派會後見記者時予以強烈譴責。民建聯陳克勤表示,共有17名議員「撳掣」向特首提問,但最終只有三名議員發問,因為「泛暴派」阻撓及叫囂導致答問會不能順利進行。經民聯梁美芬指出,「泛暴派」在議會叫口號已被社會聽厭,批評他們不應霸佔議會時間。

民建聯葛珮帆表示,答問會向特首發問是難得的場合,唯有「議會內的暴徒」行使暴力。她認為,這些政治暴力是不能接受,亦是在破壞香港,拖住香港後腿,令香港不能前行。工聯會何啟明促請「泛暴派」不應擾亂議會秩序,否則受損的是香港市民。

http://china168.org/fazhiluntan/2019/1018/52054.html

*警方記招|江永祥:破壞學校行為扼殺理性討論空間

圖:江永祥批評,黑衣人破壞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行為扼殺理性討論空間。

香港警方今日(18日)召開例行記者會,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就黑衣暴徒近日利用一宗學生自殺個案,不斷造謠抹黑警方,以及對香港知專設計學院作毀滅性破壞等表示,破壞者放棄用文明手段爭取訴求,扼殺理性討論空間,遇到不同意見就以暴力行為務求令對方就範,此等行為只會令社會秩序大亂,無助解決問題。

警方在記者會上展示黑衣人毀壞學校的照片。

  此外,江永祥表示,警方已將本周三晚「民陣」召集人岑子傑在旺角遇襲案件列作傷人案,由旺角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目前已拘捕三名懷疑涉案男子,其中兩人涉嫌串謀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另一人獲准保釋候查。警方現正追緝仍在逃人士,並嚴厲譴責一切暴力。

警方在記者會上展示黑衣人毀壞學校的照片。

http://www.takungpao.com.hk/hongkong/text/2019/1018/363024.html

*恐怖份子暴徒 泛暴力派喪插旗 趁火打劫區議席,(一班禍國殃民的漢奸狗賊恐怖份子暴徒)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提名已經截止,首次突破逾千人參選,有不少泛暴力派成員眼見近月社會上的「反修例」風波,自感有利可圖都紛紛報名參選企圖渾水摸魚博分一杯羹,再加上不少「突然落區」的「素人」,令452個選區幾乎全部都被泛暴派「插旗」,最終目的是奪取區議會的控制權。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不少參選人都有涉嫌縱容甚至煽動暴力的言行,有參選的「素人」更刻意渲染製造暴力的場面。

報名參選東區城市花園的「素人」仇栩欣近期十分出位。8月11日,她在北角發生的暴力衝擊現場因涉「襲警」被捕,仇栩欣則反誣警員拘捕她時使用「粗暴」手法。事件一度鬧至沸沸揚揚,她此時即趁機「揚名」。

借製造衝突上位

9月14日,仇栩欣索性在炮台山港鐵站直播群眾打鬥。10月16日,她又在fb擺放視頻稱自己受到襲擊,視頻畫面中,仇遇到與其政見不合的街坊,街坊表示不認同其所作所為後,仇即追上前挑釁並拿出手機拍攝,最後演變成暴力衝突。

香港文匯報記者早前到城市花園一帶觀察仇栩欣街站情況。當日傍晚,仇栩欣在「受襲」後明顯「加派人手」作護衛,現場所見,路過的街坊反應都顯得冷淡,只有寥寥數人停下作詢問,似乎並未獲街坊認受。

記者訪問了幾位當區街坊,有街坊反映,仇是近兩個月才落區,「佢係靠特別事件出位,好難相信佢會真心服務社區。」有街坊則批評仇在8月時有包庇和縱容黑衣魔之嫌,多次在北角至炮台山一帶的衝擊現場出現,但對暴力衝擊畫面絕口不提,看似是貪圖政治光環才到場「打卡」。

多項控罪參選

其實,在今次參選者中有不少人因涉嫌參與暴力活動而被警方拘捕,包括早前宣佈出選南區的「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他被指在6月21日煽惑他人圍警總,現時被警方控以「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目前正保釋候審。

曾公開支持「港獨」的沙田區議員陳國強前助理邱文勁被指涉嫌於8月13日晚的機場集會參與衝擊和襲擊一名警務人員後試圖搶其圓盾,後被控「暴動」及「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名,現暫時獲准保釋。邱文勁報名參選沙田區馬鞍山市中心區。

至於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助理葉錦龍於9月1日被警方以「襲警」及「刑事壞」的罪名拘捕,他亦已參選石塘咀區。

除了部分「搶區」的參選人外,有時任議員更涉嫌參與或煽動暴力。民主黨立法會議會兼區議員許智因在暴力衝擊地點出現,在黑衣魔衝擊後充當「和事佬」,聲稱以議員身份監察警方執法,最後他涉嫌「阻差辦公」被捕。

8月7日凌晨,沙田松田區議員黃學禮出現在大批黑衣魔包圍深水警署現場,被警方指他涉嫌「參與非法集結」和「阻差辦公」被捕。

常助黑衣魔逃逸

據了解,除了因涉事而被拘捕的參選人外,不少泛暴力派參選人在過去還有煽動群眾上街去參與有可能發生暴力衝擊的遊行活動,泛暴力派無視法紀,多次縱容黑衣魔使用暴力,在暴力衝擊後再協助黑衣魔逃走,有「素人」不惜犧牲社會安寧,挑釁街坊或警員造成暴力場面,為的只是「博上位」,企圖做議員賺取個人利益,及以「遍地開花」的模式去奪取區議會控制權。市民應該要慎重考慮小心投票,不要再讓亂港分子得逞。

仇栩欣參選的城市花園,其他參選人還有許清安和樊熙泰;黃之鋒出選的海怡西選區,其他參選人還有新民黨的陳家珮及林浩波;參選馬鞍山中心的邱文勁,其他參選人還有李啟雄、李子榮和鍾禮謙及吳惠靈;參選石塘咀的葉錦龍,其他參選人還有陳財喜;許智參選的中環選區,其他參選人還有黃鐘蔚;參選松田區的黃學禮,其他參選人還有姚皓兒。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19/HK1910190001.htm

*恐怖份子暴徒 黃之鋒為拉票 落力撐魔煽暴,(一班禍國殃民的漢奸狗賊恐怖份子暴徒)

早前公佈會報名參選區議會換屆選舉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自6月起已在暴動中扮演重要角色,多次在前線或透過社交媒體煽動支持者上街。近日,黑衣魔暴力不斷升級,「遍地開花」在全港十八區使用「火魔法」(掟汽油彈)及「裝修魔法」(破壞商舖)破壞各區,黃之鋒為拉選票一直高調支持黑衣魔的行動,為黑衣魔的所作所為撐腰。

涉煽惑非法集結被捕

在暴亂初期,黃之鋒及其「眾志」同黨已非常活躍,不斷煽動暴力衝擊。6月21日,黃之鋒涉嫌嗌咪煽動示威者由政府總部轉去包圍警察總部,而被以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拘捕。

他其後多次參與非法集結,包括在《禁蒙面規例》生效日,就戴上口罩參與在港島區進行的非法遊行,更不斷散佈不實消息,如在事件未明朗前,就急急指稱海怡對開海面發現浮屍「不尋常」、「情況實在相當特殊和嚴重」云云。

近期,黑衣魔暴力不斷升級,除「火魔法」外更經常使用「裝修魔法」,四出破壞商舖、銀行、餐廳、雜貨店,只要黑衣魔不喜歡的店舖都會被大肆破壞並搶掠,或是投擲汽油彈及昆蟲等,手法非常惡劣。

黃之鋒及其「眾志」同黨,包括前立會議員羅冠聰等,和其他煽暴派不斷以偏頗甚至不實的資料,抹黑「一國兩制」,美化甚至「英雄化」黑衣魔,淡化他們的暴行,以游說美國國會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制裁『打壓』示威者的香港官員以至警隊。」

發文慫恿破壞商舖

近期,黑衣魔破壞店舖已達失控程度,有少數關注「國際戰線」的「連登仔」擔心「火魔法」、「裝修魔法」會對美國國會是否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有影響,黃之鋒隨即在社交媒體發文為黑衣魔「壯膽」。

黃之鋒發文向黑衣魔稱毋須擔心所謂「裝修魔法」會影響《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因為「香港人用『魔法』都用左()好一排,(外國)要割就一早割左()」,更稱「國際線我地()會努力,策略部署可以繼續討論」,為黑衣魔的暴動行為護航。

一眾黑衣魔見有黃之鋒高調「撐腰」,士氣即時變得高漲,留言指「今晚魔法遍地開花」、「有你呢句就夠」、「可以繼續裝修」等。除黃之鋒外,他的同黨張崑陽亦在社交媒體上撐「魔法」,煽動黑衣魔的暴力行為。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19/HK1910190002.htm

*民記區辦匙孔遭恐怖份子暴徒堵塞

區議會選舉將至,多個建制派區議員議員辦事處繼續遭到大大小小的破壞。民建聯中西區區議員楊學明昨日發現其辦事處鎖匙孔被人惡意用膠水堵塞,令辦事處未能正常運作。楊學明表示強烈譴責一切惡意破壞行為,並已即時報警處理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19/HK1910190008.htm

*恐怖份子暴徒 吳傲雪拒作供 遊花園齋老屈憑空指控

警函段崇智代聯絡冇回應 促當事人挺身舉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在8月31日涉非法集結被捕的中大女生吳傲雪,以新屋嶺扣留中心被捕者代言人自居,更自稱在警署受警員「性暴力」對待。中大校長段崇智聽信一面之詞,昨日發公開信稱有中大學生被捕期間受到「不公平待遇」,要求警方跟進(見另稿)。警方昨日回應指,警方已千方百計尋找吳提供資料,日前亦分別致函中大及校長段崇智,要求代為聯絡吳,但至今都石沉大海。警方強調,當事人的口供是整件事拼圖的重要部分,對還原事件真相非常重要,特別是當事人在不同場合所說的情節都有些出入,而段崇智在聲明中引述被捕者的指控欠缺基本資料,警方想跟進也無從下手,故再次呼籲當事人挺身舉報。

中大女生吳傲雪此前公開指稱受到警員「性暴力」對待,但一直拒絕向警方提供資料,僅四處接受傳媒採訪將自己的「親身經歷」複述一次。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當事人在10月10日在校長段崇智與學生溝通會上公開身份後,警方多次用不同渠道嘗試聯絡該名女生,日前更分別致函中大學生事務處和校長段崇智,希望他們能協助尋找事主調查事件,但迄今沒收到任何回覆。

缺乏基本資料 調查無從入手

雖然沒法找到當事人,警方仍主動調查,包括根據早前新聞片段等有限的資料,翻查相關閉路電視片段,及查問處理過被捕人的警員。不過,任何調查,最重要的拼圖,是當事人的口供,其投訴口供對調查極其重要。

警方注意到當事人不同場合所說的情節都有些出入,沒有當事人配合,難以確定哪些事情符合實情。警方也留意到,事主曾於某訪問中提到不願協助警方處理,在別的場合又指未決定是否接觸警方。「沒有一宗案件,能在沒當事人指證的情況下成立。」江永祥說。

他續說,警方對基於事實批評樂於接受,但呼籲公眾對純幻想指控不要輕易相信及轉載,不要讓別有用心之人興風作浪,警方更見到有人基於毫無根據原因而攻擊他人及進行破壞。任何人對一些警察的行為有不滿,都應該挺身而出作出正式投訴,以便警方嚴肅跟進。

江永祥還回應了段崇智的公開信。他表示,根據信中內容,完全看不到投訴人的基本資料,即使警方想主動跟進也無從入手。

當被問到投訴人擔心被警方控告,江永祥表示,投訴人的口供是最重要的資料作調查,沒有相關資料,警方在確認事件真實性有困難,有關人士會否被落案起訴,是根據律政司決定,警方只是執法部門,沒有權力豁免有關人等不被起訴。

而警方有投訴警察課及監警會處理投訴,市民需要尊重機制,暫時沒有其他渠道去處理投訴,並再次呼籲相關當事人作出正式投訴,以便警方嚴肅跟進,進行公平公正的調查,還各方一個公道。

與律師團密斟 不投訴「有所圖」

在警方再次發出呼籲後,吳傲雪晚上舉行記者會,聲稱自己不信任警察投訴課和監警會,所以不會向這兩個部門作投訴,又稱計劃以中大學生身份直接向身為中大校監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申訴,要求她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現在正與律師團隊商討細節,又聲言自從10日她公開身份投訴後,其手機收到不同形式的短訊滋擾,但她「不會畏縮」云云。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19/HK1910190009.htm

*恐怖份子暴徒 零查證亂責警 教界批段崇智縱暴,(根本明老屈抹黑警察,咁嘅校長想唔變恐怖份子暴徒都幾難)

現代辦秦檜…當年,以莫須有罪名,老屈逼害忠臣岳飛。今日,以某年某月某日某事,就老屈逼害正義警察,自毀斷崇高智向。

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上周與學生會見,遭大批涉暴蒙面學生軟硬兼施,先是圍堵辱罵後再扮可憐蔽面哭訴,最終他屈從黑暴勢力,稱會公開「譴責警暴」。他昨日發出公開信,在欠查證下完全採用被捕學生對警方的片面指控,稱會就20宗個案去信特首林鄭月娥,爭取「在機制外嚴正跟進」,又戴頭盔稱警員涉暴「經查證後」須予以譴責。該公開信隻字不提被捕學生的違法暴力行為,教育界及多名中大持份者質疑段崇智為討好涉暴學生而縱容惡行,對此深感失望。

段崇智發表3,000多字的公開信,幾乎都在討好涉暴學生。他稱,在史無前例的社會挑戰下,大學必須肩負多方責任,包括尋求真相及公道,讓公義得以彰顯。他輕輕帶過大學師長「必須教導學生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卻重點表明「無論他們曾否犯錯,都是中大的學生」,校方要為他們爭取應有權益。

段崇智避談涉暴生惡行

對逾30名被捕中大生,段崇智隻字不提有關人等涉嫌違法的暴行,在欠查證下「轉述」他們對警方的片面指控,稱「從人道待遇角度來看,情況嚴重」,又稱校方已直接聯絡監警會,並獲承諾會派出觀察員,出席所有投訴警察課與投訴人的會面和現場搜證,以確保過程公平公正。

他又稱,因為涉暴學生對投訴警察課及監警會失去信心,所以他會去信行政長官,期望她能考慮針對現時該校已掌握初步資料的約20宗個案,爭取特權「在現有機制以外作出嚴正跟進」,其後則扮持平稱,警員涉暴或違反人權「經查證後須予以譴責」。信中可見,他亦知查證的重要性,然他對仇警涉暴學生沒查證的指控卻照單全收,縱容態度明顯。

偏聽忽視全體 校友極失望

中大工商管理碩士校友會會長李漢祥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直言,對段崇智的公開信感到失望。他表示,從信中行文可看出,校長確非常關愛中大學生,但就完全沒有指出學生的問題,是縱容他們不負責任。

過去數個月,中大校園遭大肆破壞、師長被圍堵,段崇智在信中就避而不談,李漢祥指,該公開信的對象不僅是那廿多宗的涉案學生,還有上萬名中大在讀生、歷屆校友以及教職員,「信中應該要提到,如何保障守法的、乖乖上課的學生之權益。」他認為段在「關心」涉案學生之餘,也應要讓其餘受眾,覺得自己權利被重視。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表示,段崇智只聆聽被捕學生的各種想法,卻不提涉暴學生破壞校園、向校長撒溪錢等行為:「他有沒有教導學生不要衝擊社會秩序?有沒有叫他們不要違法?」

他強調,身為大學校長,更不應憑學生片面之詞而向警方施壓,強調若案件證實警方清白,段崇智需「還警察一個公道」。

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鄧飛在接受傳媒訪問時直言,這有點縱容學生的感覺。在他看來,學校要提供幫助可以,但要看是在什麼情況下提供幫助。同時,學生也好,青年也罷,年齡本身並沒有任何道德的優越性,青年、學生,「我們要愛護,但並不是這樣他們就自然而然地獲得了道德優越性或者違法豁免性。(段崇智)這番言論讓人是非黑白更加模糊、更加混淆不清。」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10/19/HK1910190011.htm

*恐怖份子暴徒 造謠老屈公安扮警 正義網民鐵證打臉

10月13日警長梁兆祥在執行職務時,被兇徒以鎅刀從後割頸,需要即時送院治理。警方依法落案起訴兇徒時,為保護警員人生安全,便於庭上只以代號「X」代表受傷警員。但有別有用心者借機大做文章,在並無證據下散佈該名警長並非香港警察,而是「內地公安」的流言,意圖繼續抹黑香港警隊,削弱其執法公信力。

網上不斷有以皮膚狀況不似40多歲、升職太快等不合理理由,指控該名受傷警員為公安假扮。警方立即澄清,對於近日網上有謠言指,於10月13日在觀塘被疑犯割傷頸部的警員是來自廣州一事,是無中生有,該名人員確實為香港警察。同時亦有網民指出,根據2017時警長梁兆祥舊照與受傷時的照片對比,眉心有痣的特徵完全相同。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10/18/focus/%e9%80%a0%e8%ac%a0%e5%85%ac%e5%ae%89%e6%89%ae%e8%ad%a6-%e6%ad%a3%e7%be%a9%e7%b6%b2%e6%b0%91%e9%90%b5%e8%ad%89%e6%89%93%e8%87%89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