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諾亞大洪水抄襲中國堯舜禹時期大洪水事件!

2019/10/19 17:28:04 網誌分類: 宗教
19 Oct

《聖經》諾亞大洪水抄襲中國堯舜禹時期大洪水事件!

中東的諾亞洪水事件和中國堯、舜時代的洪水事件所傳的內容相同。只是中東把它描述成一個宇宙性的大災難,而中國把它描述成一個局部性的大災難。中國的記錄更加接近事實。

希臘天神宙斯(Zeus)看到人類的墮落,決定發洪水將毀滅人類之時,因偷走火帶給人間而觸怒宙斯的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神製造方舟讓丟卡利翁(Deucalion)和皮拉(Pyrrha)躲避了洪水的災難。

這是希臘的洪水事件。印度有Manu洪水,瑪雅族聖經《Popul Vuh》裡也提及洪水事件,所以我們不難理解這個洪水不是局部性在幾個大陸發生而是在整個地球上發生的事件。

在中國的古事中,有得到了天帝幫助的大禹治水的傳說。大禹為了完成大規模的土木工程,得到了天帝的支援並最終升天成了神,這是事實。只是因為經過漫長的時間,其內容有些神秘的被傳下來罷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