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洪水首個證據揭開夏朝面紗一角

2019/10/20 10:38:03 網誌分類: 宗教
20 Oct

中國大洪水首個證據揭開夏朝面紗一角


南京師範大學吳慶龍研究團隊在黃河流域發現了中國大洪水的首個證據。這項刊載在最新一期《科學》期刊的研究成果顯示:那次大洪水發生在公元前1920年,比傳說的時間晚幾個世紀。也就是說,這個證據顯示,大禹締造的夏朝要比現在的歷史傳說晚開始幾個世紀。

法新社表示,大禹以開闢眾多排水渠道成功疏導洪水而著稱,他也因此獲得建立夏朝的授權。夏朝是中國文明史的第一個朝代。

最近曾有專家質疑傳說中的中國大洪水是否存在,這個傳說被懷疑可能是為“建立統治權威”而編造出來的。

吳慶龍的團隊在青海省黃河沿岸找到了支持大洪水的地質學證據。美國普渡大學大氣科學系達里爾·格蘭傑教授表示,他們發現的那次大洪水的是1萬年來地球上最大的洪水之一。當時的水位比黃河現在高38米,水量超過現在黃河雨季漲水500倍,基本上等於現在亞馬遜河的最高水位。

由於洪水激盪將新舊底層混合在一起,吳慶龍科研團隊用放射性碳測年技術對沿岸3具人類兒童遺骨等標本進行檢測後確定那場大洪水發生在公元前的1920年。

研究人員認為,夏朝開始的時間是公元前1900年。這個時間與黃河流域從新石器時代向青銅時代的重大轉型時間相符,也與中國青銅器早期的主要文明"二里頭"文化相吻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