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引用聖經是否出於上帝

2019/10/20 11:49:03 網誌分類: 宗教
20 Oct

[如何分辨引用聖經是否出於上帝]

有些基督徒可能會疑惑, 當別人以聖經經文去支持他們的行為正當性時,
甚至立場完全相反的人, 都用聖經經文支持自己的正當性時,
如何分辨這是否基督徒應該做的事呢?

首先, 大家要知道一件事, 魔鬼也會引用聖經成為引誘人墜落的手段。

即是說, 單單引述部份上帝的話語片段, 並不代表真的是上帝的旨意。
因為聖經記載, 魔鬼引誘始祖犯罪的方式, 也是引用上帝的話語(創三)。
而魔鬼試探耶穌時也同樣是引用聖經話語的。

那麼如何分辨哪些人引述聖經不是出於上帝的呢?

有一個很簡單的原則, 就是要符合整本新舊約聖經的教導。
而且是不能增添, 也不能減少地符合全部聖經的教導。

就以魔鬼引誘始祖墜落為例, "所有樹上的果子" "也不可摸" "不一定死"等等看似無關重要的字眼, 卻將始祖帶偏了, 最終墜落。

所以無論別人所講的事情如何合理, 正當, 眾人以為美。
無論講這話的人如何有份量, 職位如何高, 勢力如何大, 在教會是什麼職份。
只要他叫我們做的事, 不符合主耶穌在地上的榜樣。
不符合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或任何聖經中記載的聖靈果子。
就不可能是出於上帝。


無論講這話的人如何有份量, 職位如何高, 勢力如何大, 在教會是什麼職份。
只要他叫我們做的事, 導致我們走向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等等, 任何聖經中記載肉體和情慾的方向。
就不可能是出於上帝。

因為, 凡世界上的事, 就像肉體的情慾, 眼目的情慾, 並今生的驕傲, 都不是從父來的, 乃是從世界來的。
聖經中是明說, "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上帝的國"。

大家要小心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