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妖精金福珠 - 觀後感

2019/10/20 14:55:43 網誌分類: 影視
20 Oct



朋友喜歡運動,向筆者推薦了「舉重」這部於2016年播出的韓劇,說此時此刻,觀看這套劇最適合。

看過劇集後,非常感謝朋友的推介。劇集男女主角的原型來自韓國兩位知名運動員,編劇創作了一個關於一對年青精英運動員(女主角學習舉重,男主角練習游泳)的故事。

劇集描述兩人在運動大學相遇(實際上是「重遇」),男的喜歡捉弄女生,加上兩人在訓練、家庭生活的細節和身邊老師、同學、家人的事情,交織出一部清新、勵志、充滿活力、希望、正能量的作品。

男、女主角幸福的愛情,使人看得很開心、窩心。

男女主角和同學之間的互動,非常「貼地」,飯堂食飯、宿舍洗衣、打機、唱K等等,都是你我大學時代的經歷。

成為全職運動員絕對不容易,除了要在自己國家/地區奪得好成績外,更要與全世界的全職運動員比拼。還有,運動員的職業生涯時間很多時不會太長,一旦受傷,更可能要即時停止,甚至終止。退役後,如何生活也是一個現實且嚴峻的問題。

特區政府表示過會增加對香港精英運動員的支持,希望承諾兌現,讓有潛質的香港年輕運動員可以發揮所長。

評分 - 4.8 分 (最高5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