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學者新發現:諾亞方舟的材料是蘆葦和繩索編製圓形船

2019/10/20 16:26:44 網誌分類: 諾亞方舟其實是圓的
20 Oct

提到《聖經》中的諾亞方舟,一般人都會想到是一艘大船。近日有學者對這艘“大船”又有新發現。

據英國《每日郵報》12月16日報道,英國一名學者發現,一塊有3700年歷史的黏土板,揭示這個方舟應該不是一般人所認為的兩頭尖的船隻,而是一艘圓形大船,而且它的要材料不是木頭,而是蘆葦和繩索。

據報道,大英博物館“古代美索不達米亞筆跡、語言及文化部”助理管理員芬克爾稱,他解讀該塊古巴比倫時期的黏土板時,發現其中的60行楔形文字詳述了方舟的故事及造船指示。

據報道,記載稱,上帝指示蘇美爾國王阿特拉─哈西斯(被視為諾亞的原型),“要破壞自己的房屋、建造一隻船,船隻設計為圓形,其長度和寬度需相等”。文字記載方舟的高度和直徑分別為20英尺(約合6米)和220英尺(約合67米),約為6輛巴士的長度,以蘆葦和繩索建造,再塗上瀝青防水。船設有兩層和天花,內有多個艙,讓各種動物各得其所。

芬克爾說,一般人假設方舟用作航海,因此描繪成船頭和船尾是尖的,但其實方舟只需浮起,並無目的地。這種圓舟現時在伊朗和伊拉克仍會使用,以運送動物過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