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賣大包

2019/10/21 04:13:03 網誌分類: 生活
21 Oct
          從地鐵站出來,在前往倫敦大學途中,適逢午膳時間,寫字樓的文職人員、大學區學者,都出來覓食了。當然,在在鬧市走動的路人,不少都是遊客呢。經過幾個熟食攤位,有售賣意大利薄餅,有賣熱狗。有一食檔,賣大包(Big Bao)。大家吃薄餅,熱狗吃得多了,換一下口味,改吃大包,該算不錯的選擇。

          我們卻有點猶豫,這樣的大包,連唐人的酒樓都不得見。食擋出售的,會是改良的鷄包、叉燒包?

          大包裏面有甚麼呢?介紹要說得清楚,一種的饀是素的,有豆腐,冬菇。另一款是豬肉。

          幫襯大包的食客可不算少呢。六英鎊多一份大包,不算便宜(它比熱狗貴兩鎊)。看到兩位女士買了一份大包,兩個人吃一份,比吃一件薄餅,一隻熱狗(熱狗怎樣分)更划算呢。

          其實也不用多想了,儘管賣大包的是個老外,我們對放在蒸籠裏的大包,是充滿期望的,不過是吃個take away的午餐而已。

          我們點了一個齋包,一個豬肉包,一路走,一路吃,趁熱吃嘛!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