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亂局未明 歐羅或下試1.1

2019/10/21 04:13:39 網誌分類: 經濟
21 Oct
          英國首相約翰遜呈交新脫歐協議,上周獲得歐盟委員會通過。英國首相隨即在周末前交給英國下議院議會投票,期望盡快通過,充滿期待在脫歐限期前解決,避免英國經濟下滑風險,同時拯救英鎊劣勢。

          周末前,好消息曾經為英鎊兌美元帶來強勢,周內反彈超過400點子,高見1.2985。四個月以來,英鎊兌美元首次觸及1.29水平。歐羅兌美元亦間接受惠,突破2個月以來高位,高見1.1169。

        協議再遭議會否決

          英國新脫歐協議方案,在英國下議院投票中遇上阻攔。英國下議院最終否決歐盟已接納的新脫歐法案,並且提出新法案,動議英國向歐盟要求押後脫歐限期,給予時間英國再次公投。估計短期內英國難以順利通過脫歐協議,英鎊匯價有下跌風險,可能先要下探1.27。若英國無法獲得歐盟接納延遲脫歐申請,英鎊可能測試1.25。在眾多的脫歐不明朗因素影響下,歐洲經濟難以想像可以振興。歐羅可能繼續跟隨英鎊走勢下跌步伐,下探1.10,更加可能下試1.09。若本周英國首相再次向下議院動議闖關,重新為脫歐協議投票,而且獲得通過,歐羅則可望上探1.12,英鎊可望再挑戰1.30。

        ATFX亞太區分析師

        林銘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