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被脫歐 擺了一道

2019/10/21 04:13:43 網誌分類: 經濟
21 Oct
          受着多重負面因素的困擾,WTI油價在上周終歸無法擺脫較前周要低的命運,雖然降幅不過一美元,但對處於區間低端運行的油價始終是一件苦惱的事情,尤其宏觀經濟不佳引發需求放緩的思維揮之不去,油價跌破區間底線似乎只差朝夕。

        十月底脫歐幻滅

          回看周末的一些消息,讓油價於上周四、五走強的英國和歐盟達成脫歐新協議的消息,經周六英國下議院的連番爭論後,英國如期十月底脫歐幾乎幻滅,該國尚要爭取歐盟同意延後限期3個月,這使得硬脫歐、脫歐鬧劇續演的機會火速上升,重回周四前的狀況,自不然使大放異采的英磅面臨厄運,繼而讓美匯收復失地,並對油價帶來重壓;在不確定性增加和壓力之下,周初油價重向52美元或以下進發的機會不能忽視。

        利好消息變數多

          至於產油國有意擴大減產力度、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等有利消息,雖然仍有望為油價提供一點助力,惟此等消息猶如脫歐協議,至今仍待協議的制訂和文本協議的簽署,期間尚有諸多變數,實難讓巿場全面信納和提振信心,投資者不宜對此有過高的寄望。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