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搜尋引擎融合 金准助獲最佳資訊

2019/10/21 04:13:45 網誌分類: 經濟
21 Oct
          金准數據是AI與搜尋引擎高度融合的產物,金准通過提供精確訊息,為產業互聯網發展服務,讓中小企業以最少的成本,最便捷的方式,獲取最有價值的商業訊息。

          搜尋引擎誕生於上世紀90年代,早期的搜尋引擎,只能提供一些網站的索引目錄,想要找到需要的內容,得先從搜索結果找網站,再從網站裏找網頁,然後從網頁裏找內容。

          到了今日,智能搜索逐漸普及,搜索工具也從電腦轉向手機,因此隨著互聯網技術和用戶使用習慣變化,如何便捷搜尋過程、簡潔搜尋結果,是搜尋引擎革新方向。

          著名搜尋引擎公司公開數據顯示,用戶在手機的搜索結果頁幾乎不翻頁,他們希望在結果頁的前三四條,就能找到自己需要的內容。

          在這個需求下,AI將是搜尋引擎革新關鍵所在,它不僅在輸入方式上能為用戶提供方便,還是為用戶「挑選」搜索結果的絕佳助手。

          AI通過比對、篩選、整合訊息,可能只需要一條,就能為用戶提供搜索最佳結果。

          未來搜尋引擎邊界會不斷擴展,AI家居、AI交通、AI辦事大廳等,任何人機交互的場景,都能用語音、圖片、影片等進行搜索,通過更精準的識別分析技術,在海量數據支持下,讓機器「理解」人語言的同時,根據關鍵詞判斷意圖並給出反饋,這種語音交互能力與智能搜索相結合的模式,將為當下互聯網生活帶來巨大改變。

          在金准商業模式下,搜尋引擎將從篩選提供訊息的工具,轉為直接提供最有價值的商業資訊。

          企業的營銷推廣成本,將會因此大大降低,從而更精準找到更多合作發展機會。

        金准數據副董事長兼智能總監

        汪名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