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不要自作孽

2019/10/22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22 Oct
          前些日子有小朋友問我,政治運動的大忌是甚麼?我說就是弄虛作假。

          政治運動必然分派系,不管你是哪一派,都有自己的立場和主張,人各有志,只要是真心相信,起碼都是真誠的。但是,只要一弄虛作假,那就再多的努力,都可能一下子化為烏有。

          原因很簡單,就是所謂政治運動,一定要有群眾擁護,群眾擁護,是因為他們相信你那一套,如果你弄虛作假被拆穿,信任就會破產,擁護你的人就覺得上當受騙,就會一哄而散。搞政治運動而無群眾,那就可以收檔了。

          那麼弄虛作假不被拆穿不就沒事了?這就先要有這樣的「高人」再說,綜觀歷史,謊言最後都拆穿了,只是時間長短而已。以今天香港混政治飯吃的人的水平,基本上是這頭作假,那頭就被拆穿,就像那些冒我名字寫文章的蠢蛋一樣,除了自揭愚蠢之外,還能達到甚麼效果?即使有人看了這些東西起初有些疑惑,但只要我一澄清,以後就不會再相信這種東西,這種蠢蛋也就自絕後路,即使有天想真誠起來,也沒人相信了。

          做人要老實,笨一點不怕,只要老實,就會得人信任。反之,要一時滑頭,失一輩子信譽。只是這世界上,許多很蠢的人都喜歡自作聰明,笨得出汁還要弄虛作假,這就叫自作孽,不可救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