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養生護齒

2019/10/22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22 Oct
          上月開始為讀者們做骨質疏鬆檢測,有幾百人到來檢測,結果發現很多人不但是脊椎有骨質疏鬆的情況,連牙齒也出現鬆軟,不少人更說吃不了較堅硬的食物,如果仁、軟骨等,情況比小董想像中嚴重!牙齒也是人體骨骼的一部份,牙齒鬆動除了是缺乏鈣質之外,原來與腎氣虛弱及氣血不足也有關係。小董現在教大家一個簡單的養生護齒「牙齒搓叩法」︰

          1)全身放鬆,嘴唇輕輕閉上。

          2)上下排牙齒輕合互叩,先叩大牙三十六次,再叩前牙三十六次。叩牙時不需太大力,稍為有聲響就可以。

          3)用舌頭舔唇齒內外,做左右轉動各三十六次,吞下口中產生的唾液。

          做「牙齒搓叩法」的最佳時間是早上,這方法能夠強腎、促進氣血運行暢通,穩固牙齒,防止脫落。除此之外,平日多叩齒更能增強腸胃功能,幫助消化和排毒,同時可以活動面部肌肉。這是一古代良方,從前沒有講究到有專科「牙醫」的出現,故這搓叩法廣傳民間,效果不俗啊!查詢2338-0616/2338-9090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