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峰廻路轉無助油價

2019/10/22 04:13:01 網誌分類: 經濟
22 Oct
          變化多端的英國脫歐進程,本因英國下議院通過先立法後脫歐的議案,使約翰遜取得的新脫歐協議無法如期實施,並使英國須爭取歐盟同意延後限期3個月,增加英國脫歐成敗的變數,對宏觀投資境況不利,惟巿場卻因高盛的點讚報告出現峰廻路轉,開盤微挫的英鎊和歐羅,因報告預期英國硬脫歐風險在國會議決後下降,硬生生的把英鎊驅升至1.3美元水平,美匯隨即受壓,油價順勢好轉,周一油價初段沒有預期般惡劣,讓油價有機會在本周下半段出現較多數據前,徘徊於52至55美元這近月區間走勢的下半方。

          由於本周較重磅的經濟數據集中在周三以後,油價初段走勢混沌一點及呈現無方向看似合理,但考慮及油價僅可從美匯較弱的走勢中找到一些助力,抵銷眾多不利因素,如美國活躍鑽油井量回升一台,土耳其同意跟敍利亞休戰5天使中東局勢緩和等,筆者認為偏軟的思維看周二、三油巿應是較合適。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