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少當贏?

2019/10/22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22 Oct
          十月份國際賽期剛結束,亞洲區進行了多場世界盃外圍賽,不乏驚人賽果。各位不妨嘗試角色扮演,如果你是主教練,你會選擇哪一種戰術方向?

        菲律賓0:0中國

        菲律賓盡用大量入籍兵,以五四一鐵桶陣嚴守,結果全場進攻次數寥寥可數,卻守住對手三十五次攻門,舉國歡騰。

        中華台北1:7澳洲

        中華台北知道澳洲實力強橫,教練蘭卡斯特要求球員不要懼怕,踢出主場優勢,雖然被對手攻入七球,但嘗試製造入球機會,最終成功破蛋。教練亦以此入球勉勵球員,面對強敵要嘗試放膽進攻。

        伊朗14:0柬埔寨

        柬埔寨經理本田圭佑要求球員踢出風格,強調只尊重不懼怕對手的球員,結果面對亞洲一哥伊朗防線崩潰。本田在執教資歷尚淺,沒有任何包袱,最終落得歷史最大敗仗,但贏得敵軍和球迷尊重。

        伊拉克2:0香港

        伊拉克跟香港水平差距大,後者教練要求球員做好防守,無奈不敢嘗試前場壓迫,防線退得很後,目標減少失球,香港球迷基本上滿意賽果,沒大敗已算不錯。

          四場賽事,四個賽果,四種不同踢法、要求。在足球世界,成績固然最重要,但如果多年來成績停滯不前,那你寧選擇更長遠的戰術方向,還是繼續輸少當贏?

        和富大埔主教練

        郭嘉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