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輪流轉

2008/04/23 12:00:15 網誌分類: 政治
23 Apr

  曾經是亞洲四小龍的台灣,親手選出了壞孩子「亞扁」當總統後,台灣由四小龍變成了小長蟲,不能不步上港燦的後塵,越來越台燦。風水輪流轉,當年的台胞大包小包地帶著美金回內地救濟家鄉的父老,今非昔比。即將上任的小馬哥,每張支票都需要中央簽字才能生效,每張救台灣的藥方子都得靠北京懇首。

  內地地產界富豪團赴台灣考察,引起緣營的反嚮,擔心炒高了台灣的樓價。其實,綠營多是台南泥腿子出身,甚麼是政治他們不知道,這麼多年玩的不過是村干部式的選舉罷了。李敖大師在與富豪團早餐的時候,向地產界的富豪們潑了一盆冷水,說台灣的政治太亂,著他們不要染指台灣地產。

  其實,這班所謂的富豪團赴台灣考察,不過是擺擺架子罷了。第一:他們並不傻,不會把財富拿到文革還沒結束的台灣;第二:他們賺的是權謀的錢,他們的金錢都是靠著與高官的權力謀來的,不是真正市場行為賺來的錢;第三:他們在國內也被股市、樓市套牢了,也是自身難顧。

  曾經遇到一位廣東的地方官員,聽他說了一個賣地的故事,頓時幌然大悟。

  例如:某某市政府要賣地,政府內部訂出了底線,如三千萬人民幣。於是,政府刊登賣地廣告,宣佈拍賣時間及遊戲規則。其中一項是,參加拍賣者需預付二千萬現金,否則便沒權進場參加拍賣。於是,將小的地產商篩出去了。結果,可能只有五家地產商獲得資格。在競投之前,政府官員與參加拍賣的地產商坐下來談,開門見山。你們現在出暗標,價高者得。於是,暗標可能標到六千萬人民幣。官員公佈遊戲規則,明天的拍賣,標到六千萬元這位地產商照樣以三千萬為最高中標者,餘下的三千萬在坐的各位均分。如此一來,中標者也分得了三千萬元的其中一分,另外也是在一個相對低廉的中標價位上。云云。諸如此類的故事,千奇百怪,不能枚舉。中國的富豪們,站出來時個個道貌岸然,但是,真正靠自己的創富的少。

  陳良宇一倒台,大家看清了很多人的面目,你以為小毛燉湯真能燉出個周正毅?笑話!

  不過,這些年國內的經濟突飛猛進,大部分家庭都己經到了小康水平,有樓有車,而香港、台灣這曾經的小龍,如今卻在貧困線上掙扎。

  可悲!可悲!

回應 (2)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4/24 01:26:11 回覆
呢d叫有咁耐風流, 就有咁耐折墮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4/23 17:11:02 回覆

禅兄不是港灿,或是已经清醒的港灿。

台灿,灿得太迟,有牌灿。

港灿很多都醒了,很多都不灿了。

user

最新回應

2018/12/05

酒足飯飽
來杯青茶ㄅ
飽暖思XXOO
一夜激情 老司機開夜班車 坐穩了 送你去→ 愛灣茶論壇cat020201.com

2017/01/24

有意思!

mattock
mattock 2013/05/13

禪一大師晚安,堅決支持您!

拉布最成功,還是剪除"五屍實死局"的“叠床架屋”。

每年為納稅人節省數千萬的開支。

狼鷹上任數月,樓價勁升,最成功還是能夠在地產最高潮,脫手"短樁樓"。

"置安心"的樓價,名符七折,其實比貪曾時代更好價。

彭彭
彭彭 2013/02/15

做兄弟沒法啦,兩脇插刀的責任是逃不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