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这种极度荒唐的事情,也只能发生在美国了…….

2019/10/22 22:22:22 網誌分類: 民主人權言論自由?
22 Oct

这种极度荒唐的事情,也只能发生在美国了…….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

2019-10-22 19:27

       近日,美国威斯康辛州的一所学校,开除了一名黑人保安。

       然而,这件事却因为太过荒诞,竟引起了几乎所有美国媒体的报道…..

       这位被开除的黑人保安名叫马龙⋅安德森(Marlon Anderson),就是下图中这位老兄。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近日安德森在帮学校校长的劝离一名在校园里惹事的学生时,被对方称作了 “黑鬼”(即英文中的Nigger一词)。

       由于 “黑鬼” 一词在美国社会有着强烈的种族主义含义,几乎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的 “禁词”,于是安德森便告诫这名学生不要用 “黑鬼” 一词骂他。

       可令安德森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反而因为在告诫学生不要骂他时重复了一遍 “黑鬼” 一词,就被学校开除了……

对此,学校给出的说法是 “我们对种族主义的词语是零容忍的,不论是处于什么语境”。

       美国CNN的报道也证实了这一点。安德森所在学校的校董会主席表示表示,他们对种族主义词语一贯采取 “零容忍” 的强硬立场,绝不容许这样的词语出现在校园里,以确保学校的风气对学生和职员来说是最优的。

       但安德森却觉得对种族主义 “零容忍” 不该是 “不分青红皂白地将告诫学生不要这么说” 然后把他给开除掉。他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反对种族主义不该是将某一个词语给藏起来或封杀掉,而是应该考虑说话的语境和意图。“否则,一个白人学生也可以用其他的词语去侮辱一个黑人学生”,他说。

       目前,在他这番荒诞的遭遇被美国媒体广泛报道后,不仅学校的学生纷纷站出来声援他,一些美国明星艺人也关注到了此事,甚至表示要出钱帮他打官司。

(图为安德森事件得到美国明星艺人的关注)

(图为安德森所在学校的学生发动集会支持他)

       这也令安德森的冤屈最终得以 “平反”。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在工会也介入后,学校终于在今天恢复了安德森的工作。

安德森本人也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帖确认了此事,并感谢了学生们的支持。

       不过,相信大家读到这里,应该都会好奇一件事: 那个骂安德森是 “黑鬼” 的学生,又是什么下场呢? 这么一个张嘴就用种族主义词语骂人的学生,难道不该被开除吗?

       但耿直哥翻了多家美国主流媒体关于安德森事件的的报道,并没有发现涉及那名学生的更多信息,仅有两家地方媒体给出了线索:

        1、那个学生将面临最多5天禁止入校的惩罚; 2、那个学生其实也是个黑人……

       其中,骂人的学生本身 “也是黑人” 的这个线索,虽然被绝大多数美国主流媒体省略掉了,却可能对此事的定性产生较大影响。因为在美国,黑人对黑人使用 “黑鬼” 一词,与白人对黑人使用这个词语,其意义是存在很大不同的。

       美国一家学术网站的报道就介绍说,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一位研究英语语言学的黑人学者发现,虽然 “黑鬼” 一词在美国主流社会看来是一种极恶劣的侮辱黑人的种族主义词语,但在黑人群体中,“黑鬼” 一词却演化出了一种黑人与黑人之间 “套近乎”、把对方当 “朋友” 的含义来,以至于这个词语在黑人年轻人中反而成为了一种 “流行词” ——甚至于受黑人说唱音乐的影响,一些白人年轻人也开始出于这个原因去使用这个词语。

       因此,这位黑人学者还认为 “黑鬼” 一词是一个很复杂的词语,要更辩证地看待这个词语,不能简而论之。

       遗憾的是,在 “政治正确” 越发越极端化、偏激化的美国社会,这种就事论事的辩证思维已经成为了 “异类”,媒体和舆论如今只需要把一切 “不分青红皂白地” 说成是 “种族主义”,就可以 “伸张正义” 了——至于那个黑人学生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叫黑人保安 “黑鬼”,是不是真的因为 “种族主义”,也就都无所谓了。

       可讽刺的是,这种既偏执又懒惰的思维,其实才是导致黑人保安仅仅因为让学生不要用 “黑鬼” 一词,就被学校开除的本质原因啊……

责编:李林芝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9CaKrnKnnvn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