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鴻興高息現金牛吸引

2019/10/23 04:12:46 網誌分類: 經濟
23 Oct
         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對紙品的需求減少,令到造紙企業的盈利持續向下,相反的,其下游的印刷業,成本減輕,業績有望改進,不過,在投資者印象中,印刷業仍然處於不景氣,因此,印刷業的股價仍受壓,業績正在轉虧為盈及向來派高息的鴻興(450),便仍屬於落後股票,估值十分偏低。

          鴻興代客生產的各類印刷品,主要在中國內地銷售,亦有部份出口,上半年公司業績初見好轉,亦願意繼續慷慨派息,令到弱市時跌幅有限,然而,當個別高息股票近期陸續回升之際,鴻興的反彈能力仍有待跟上。

          鴻興去年虧損,今年上半年錄得二百萬元盈利,合每股0.5仙,業績只屬初見好轉,中期息則維持派3仙,股價曾在一元爭持,除息後則跌至九十餘仙。

          鴻興業績雖欠佳,但手持大量現金,去年出現虧損仍然派息,包括中期息3仙及末期息7仙,全年合共派息10仙。雖然鴻興上半年只錄得微利,但維持去年的派息水平,預期全年派息不少於10仙,現價息率逾十厘。

          截至今年6月底,集團擁有淨現金連同現金等值物高達九億元,約合每股一元,可謂名副其實的超級現金牛。鴻興每股帳面資產淨值超過三元,現價市帳率低至0.3倍。

         鴻興變成超過現金牛,緣於早一年成功出售位於深圳的倉庫賺取了大約十億元,當時曾派特別股息每股30仙。鴻興在深圳和內地其他廠房一向只計算折舊,實質上早已升值不少,今後仍可考慮出售套現套利。

        

        朝向高科技轉型

          上半年鴻興的主要盈利來自印製兒童圖書,客戶來自內地及美國。特朗普曾宣佈全面對華加徵關稅,來自中國的圖書在12月中將會被波及,不過,近期中美談判有重大進展,預期兩國領袖可望在11月中旬達成第一階段協議,使12月的新稅不開徵,這對鴻興將是大好消息。此外,公司在越南的新廠房在第四季開始運作,有利於今後對美國出口。

          鴻興原是家族控股,後來三成股票落在著名日本紙企「聯合銖式會社」手上,入股價每股五元,日企派員出任非執董,管理權則主要仍在家族手上,近期海歸派第三代公子上位,業務正朝向高科技轉型,盼闖出新路。現價過份偏低,可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