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日本車變陣

2019/10/23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23 Oct
          除着本地9月起收緊了私家車廢氣標準,筆者聽聞對於歐洲車的影響不算太大,因為新一代歐洲版車款已加裝了廢氣微粒過濾器,符合當地最新歐盟6D標準,相比香港新規例還要高。對於部份代理輸入的歐洲規格日本車或韓國車也沒大問題,首當其衝是一些售賣日本版型號(如豐田Alphard/Vellfire)的商戶,據知在新規例之下差不多所有採用新型直噴式引擎的日本車都未能達標不准入口。

          日本車代理商唯有變陣,好像日產上周在港推出新版本Serena ePower($359,800起),基本上是由鋰電和馬達驅動,其1.2 Turbo小型引擎變為發電機用途,令車子不用獨立充電,使用跟汽油車沒分別,不過耗油量超低(24.4km/L)。據合誠汽車銷售總經理Ray Cheung透露(圖),日產今後會致力推廣電動車(如Leaf及e-NV200)或ePower混燃車(如新Serena),一來切合本地廢氣新標準,也可建立更優越環保形象,至於歐洲版車款如Qashqai Turbo也會繼續供應市場。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