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價未到復興時

2019/10/23 04:13:21 網誌分類: 經濟
23 Oct
          如周初所言,油價在沒甚麼大助力、新消息下徘徊於區間走動的下半端,相信情況將延續至周三庫存數據公佈方有較大變化,投資者可參考前兩天的分析作出部署,故此今再行抽空聊一聊別的商品,讓諸位多把握巿場脉搏。

        油價仍悶局

          這次筆者選來廣用於建築、汽車、飛機和手提電子產品的鋁,鋁價曾借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及美元的回軟,一度上漲至約1760美元,但執筆時已回吐不少,僅較近期低點1705美元略高,原因還不過是其供求關係偏弱,尤其佔全球鋁供應逾55%的中國,其建築和生產汽車用鋁量本年至今分別同比減約10%和12%,根據世界金屬統計局的估算,本年首8個月全球鋁消費量已降1.5%,使鋁巿的供需缺口收窄逾半至約26萬噸,不難想像情況延續下,鋁巿全年和來年供需有機會逆轉至供過於求,故鋁價至今無法突破眾均線的下壓,給予投資者信心趁低吸納,而投行高盛最近更把其年度目標價下調至1650美元。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