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俄罗斯谴责美国放弃叙北库尔德武装:是最亲密盟友,却选择背叛

2019/10/23 22:33:22 網誌分類: 時事
23 Oct

俄罗斯谴责美国放弃叙北库尔德武装:是最亲密盟友,却选择背叛

来源:环球网作者:朱海逸

2019-10-23 20:56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朱海逸】俄土领导人在当地时间22日会谈后就叙土冲突局势达成协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此事时解读称 “美国是最大的输家”。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3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放弃叙利亚库尔德盟友的行为,称美国此举迫使他们独自应对土耳其方面的武力进攻。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图源:CNN

       “美国本是(叙利亚)库尔德人最亲密的盟友,然而他们(美国人)放弃了他们,这实质上是背叛他们的行为,现在他们(美国)宁愿让库尔德人留在边境,实际上是迫使他们和土耳其人交战。” 佩斯科夫在声明中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报道提到,佩斯科夫表示,显而易见,如果库尔德人没有从所谓的边境安全区撤出,叙利亚边防部队和俄罗斯军警将不得不离开该地区。如此一来,剩下的库尔德人会被土耳其军队碾压。

       根据俄土两国22日达成的协议,叙利亚当地时间23日中午开始,俄军警和叙边防部队将进驻叙北地区,并协助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及其装备撤出 “安全区”。

       土耳其长期以来将叙北部库尔德武装视为 “恐怖组织”,但美国在打击极端组织 “伊斯兰国” (IS)的战事中将其发展为合作伙伴。白宫10月6日表示,美军方对土耳其在叙北部展开军事行动 “不支持、不参与”,美军会撤出相关区域。9日,土耳其军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

       美土双方10月17日就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北部暂时停火和建立 “安全区” 问题达成协议,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将暂停120小时,土方将在叙北部沿土叙边界建立纵深约32公里的 “安全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从这一 “安全区” 范围撤离。

       停火协议22日晚失效几个小时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俄城市索契就叙利亚局势的发展,以及停火协议失效后各方的行动进行了商讨。会谈后俄土领导人达成协议,俄罗斯军队和叙利亚军队将被部署到叙利亚东北部,土耳其方面将不会发起新的攻势,“和平之泉” 行动将在叙利亚境内32公里范围内的泰勒艾卜耶德和艾因角两个城镇之间进行。

责编:李林芝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9CaKrnKnoBR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