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峇里島摩托陣

2019/10/24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Oct
          到峇里島正值下午,陽光猛烈,汽車轉出機場,路口遇紅燈,前面黑鴉鴉停了一群摩托車,個個車手戴着黑色頭盔,用布蒙着面,頭盔在陽光下反着光,閃閃發亮。這陣勢看在香港人眼裏,難免心中一驚。

           這自然是虛驚,因為摩托車是峇里人的主要交通工具,就像從前中國內地的單車一樣,幾乎人人都有。峇里島很熱,但騎摩托車的人都把自己包得嚴嚴實實,有的還穿皮褸,穿薄羽絨,頭上有頭盔,臉上有布蒙,設身處地想想,在這樣的氣溫下,我若這樣打扮,一定中暑。正看得嘖嘖稱奇,當地導遊卻說,包得這麼嚴,是印尼人怕曬黑。聽了不由笑出來,印尼人本來膚色深沉,還能黑到哪裏去。

          峇里島的摩托車是川流不息的,幾乎沒有一刻停得下來,走在街上,身邊總有車在飛馳。馬路都很窄,開汽車就要特別小心,都在避摩托車,摩托車在汽車縫隙中左穿右插,其中還有許多歐美澳洲的遊客,尤其是常來常往的澳洲遊客,更是顯得熟門熟路。他們不怕黑,所以不怕曬,沒有像峇里人那樣把自己包得嚴嚴實實,而是袒胸露背,曬得滿身通紅,燒豬一樣,呼嘯來往,看起來十分神武,但導遊笑着說,他每次去醫院總會看到幾個騎摩托車摔到五癆七傷的西人。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