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半導體產業今年估成長0.1% 優於全球

2019/10/24 13:57:19 網誌分類: 經濟
24 Oct

全球半導體產業今年恐將衰退13.3%,工研院預估,台灣半導體產業可望成長0.1%,表現將優於世界水準。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主辦「眺望2020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今天進入第2天議程,聚焦半導體產業。

受國際貿易衝突影響,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WSTS)逐季下修今年全球半導體產業預估,8月最新調整結果預估,全球半導體產業今年將衰退13.3%。

工研院預期,台灣半導體產業今年產值可望達新台幣2.62兆元,將較去年成長0.1%,表現將優於世界水準;其中,IC設計業將成長4.6%,將是表現最好的次產業。

受記憶體衰退影響,台灣整體半導體製造業將衰退2.1%,將是表現最差的次產業。半導體封裝業將衰退約0.1%,測試業將成長1.9%。

隨著全球貿易衝突趨緩,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看好明年全球半導體產業可望好轉,預估將較今年成長約5.4%。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分析師江柏風表示,傳統3C產品用半導體市場正逐步進入成熟期,車用與工業用電子產品具高度成長動能,可望帶動整體電子產品2018年至2023年複合成長率達4.1%,並將是半導體業新動能。

分析師指出,人工智慧(AI)晶片產出增加,5G基礎建設規模也與日俱增,物聯網整合AI與5G趨勢成為未來主流。AI與5G將是半導體先進製程兩大動能,只是今年仍處醞釀期,明年可望顯著成長

綠P必利吉, 犀利士5mg, 倍耐力持久噴劑, 丸奈持久濕紙巾, XXL按摩膏, 增硬持久保養油, 威而柔, 水晶狼牙套, 威格拉, 犀利士20mg, 犀利士, 必利吉, 萬艾可, 樂威壯, 必利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