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股秘技-搶在外資 投信 自營商之前上車

2019/10/24 17:55:01 網誌分類: 學習
24 Oct

選股秘技-搶在外資 投信 自營商之前上車

陳先生最近開始投資股票,聽朋友說買股票要跟著法人進出,才容易買到會漲的股票,新聞也常說,外資連買某某股3天,未來後勢可期,到底什麼是法人?外資跟法人一樣嗎?法人跟一般散戶在操作上有什麼不同?跟著法人買股票就會賺錢嗎?法人買什麼股票可以去哪裡查?

在所有的選股方式中,有一派是依據法人選股來操作,這是「籌碼面」選股技巧,所謂的法人,是指在法律上具有人格的組織,一般在台股聽到的法人包含外資、投信、自營商三類,而這三類法人在選股技巧及策略上有很大差異。

跟著法人操作股票有兩大最直接的好處,第一是因為法人資金雄厚,試想這麼多資金要投資一間公司,想必會把整體的產業概況、公司營利財報、供應鏈關係研究透徹後,這樣的前提下,法人對於股票已經有初步把關。第二則是法人抬轎,法人投入資金到市場,最終還是要回歸到賺錢目的,市場有波動,才能賺取價差,如果我們能夠提前知道法人未來會發動哪支股票,是不是能夠更省力?

三大法人中,以外資的資金最為龐大,由於資金大,移動不易,外資操作手法偏長線操作,且多以權值股或產業龍頭股作為主要投資標的,因為拉的時間長,多數會搭配期貨避險,在實務上,有時雖然看到外資連買某檔股票多日,但股價卻不一定會及時反應。

「投信」則偏愛中小型股,因為需要的操作資金相對較小,持股時間較短,跟著投信操作的選股技巧是平時這檔股票都沒有投信持有,突然間爆量,這時候就可以開始留意,有可能是即將發動的股票

「自營商」的資金是三大法人中最小的,一般以營利為最高原則,交易時間短,極端一點,當沖或高頻交易是很常見的手法,有時候當我們發現自營商在買某檔股票想要跟進的時候,也許他已經在出貨了。

綜合以上結論,如果想要偷吃法人豆腐,建議用外資搭配投信作為選擇的參考依據,一般看盤軟體,都可以查到法人買賣超資訊,只要投信跟外資同時開始買入某檔股票,一般來說未來股價都有一波不錯的拉抬空間,跟單,跟著主力操作股票更簡單。

犀利士威而鋼,印度必利勁,陽痿吃什麼,早洩,印度壯陽持久藥,壯陽樂哪裡買 提高性慾的飲食,陽痿的人飲食,威格拉,陽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