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樓市真面目

2019/10/25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25 Oct
          屯門「龍牀盤」本月初開始收樓,卻相繼出現多宗撻大訂個案。就算政府推出九成按揭來刺激樓市,也挽救不了買家對屯門納米樓的信心。究竟近期因按揭政策觸發的樓市小陽春,藥力是否已減退?

          除了地產代理還會唱好樓市,不斷鼓勵準買家入市外,各大小金融大行和經濟分析員均調低香港的經濟前景,還預期經濟增長和商業樓宇租值都會顯著下調。當商業樓宇的租金也支持不了,即代表營商環境日漸困難,而大部份打工的普羅市民,實質收入多數有減無增。當收入較低的人對二百萬的納米樓也缺乏信心入市時,可做九成按揭的八百萬樓宇,較能吸引對前途充滿信心和有實力的人,然而這種有實力和智慧的市民,為何要急於在此時入市呢?

          自從香港回歸後,樓市一直處於大漲小回的格局,讓人覺得即使有多吃力,買樓就會有出路。這個現象最大的支持力量需依賴中國長期處於高速的經濟增長,以及全球低息和不斷印銀紙。當中國這個經濟火車頭正面臨出軌危機,中美貿易戰有機會成為恆常衝突,香港的亂局難以見到出路之際,市民穩妥的安身立命方法就是套現,增加競爭力,以及擴大收入機會。

          一日未套現又未供完的樓宇實質上還是負債,在不明朗的世界裏,相信不少人未來都會傾向減債吧!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