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好戲之人夏里遜

2019/10/25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25 Oct
          十年前《喪屍樂園》只算是遊戲之作,四位主角謝西艾辛堡、活地夏里遜、愛瑪史東和艾碧姬布絲蓮雖在荷里活薄有人氣,絕非天皇巨星級數,連導演魯賓費利沙當年也是初出茅蘆的電視劇導演,但電影把一個純粹賣弄血腥驚嚇的喪屍題材,賦上別出心裁的嬉笑怒罵和黑色幽默,刀仔鋸大樹,創下七千五百萬美元的票房佳積,被不少喪屍片愛好者奉為最得歡心的神作,多年來不停向電影公司追問何時會推出續集?問題是《喪》片推出後,四位主角和導演的星運一日千里,像愛瑪史東更憑《星聲夢裏人》勇奪金像影后殊榮,而導演費利沙去年憑《毒魔》一片票房大賣,晉身荷里活大導演之列,十年人事幾番新,要撮合台前幕後共聚一堂再演續集,看似難上加難。

          幸好,四位主角是念舊之人,當年合作首集時的美好回憶時刻長留心中,大家對於回歸續集是絕對義無反顧,最大問題只是遷就彼此檔期而已。最讓電影公司眉開眼笑,是四位主角參演續集沒有坐地起價,情願將錢放在製作上,所以《喪屍樂園:連環屍殺》的拍攝規模比起第一集更大更好玩。

          回說四位主角,或許今時今日紅得發紫的定是愛瑪史東,但論到筆者最喜愛,始終是老戲骨活地夏里遜。夏里遜出道近三十年,開初以小生形象走紅,但他不論樣貌和個性,更適合性格演員路線。像九十年代參演金像導演米路士科曼執導的《性書大亨》,片中夏里遜演出一鳴驚人,首次獲得金像影帝提名,迄今為止,夏里遜曾獲三次奧斯卡和四次金球獎提名,參演電影電視近一百部,夏里遜雖多產,但絕不濫拍,從不欺場,在夏里遜身上,我們看到了一個好演員的風範和修為!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