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錯也是一種走過

2008/04/23 16:55:36 網誌分類: 哲學
23 Apr
人生當中,真的有很多分歧點需要自己去抉擇。
然而一旦做了決定,就永遠也無法知道當初沒有放棄的那條路,接下來會是怎樣的?
以前的我們總是會猶豫、遺憾。
於是,越來越多的不完美;越來越多的情緒壓抑;越來越不開心。
其實,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沒有了;錯過了就是會變了。
既然自己無法去阻止這一切的變化,那又何必執著於其中呢?
上天會安排這樣的選擇,就有祂自己的一套道理,所以每個人走的每一步路,都有它的意義存在,只是時候未到,自己無法體驗出箇中道理罷了!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人很平順;有人很坎坷;有人庸庸碌碌;有人處心積慮。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一條路,只是看自己要怎麼去走。
對於感情,亦是如此。
因為彼此的相識是命中注定;情感的維繫則是必須靠兩個人共同去努力。
珍惜所走過的每一步;珍惜所遇到的每一個人;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該你的逃不掉;不該你的,強留也沒有用。
當在錯誤中記取教訓;在成功的經驗中累積成果。
人生最重要的是樂觀進取把握當下。
回應 (5)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03/09 16:23:21 回覆

{#image-wallpaper-1920-1200-pictures-wallpaper-Kitten-free-photo-Ni793287.jpg}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4/24 01:39:41 回覆
走錯了也不為過, 但知錯而不改過, 那就不行了~
2008/04/23 19:14:41 回覆

很奇怪,道理好像很多人都知道。但當時人置身其中時往往忘記得一乾二靜。

2008/04/23 18:50:36 回覆
不知轉了這個灣會遇見甚麼, 不知跨進這門又會得到甚麼失去甚麼, 未知就是生命的樂趣. 因為錯過的已很多, 就更加要珍惜當下.
2008/04/23 17:13:04 回覆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與樂觀進取的態度,就能容易面對困難,只要有顆樂觀感恩的心,再艱澀難唱的生命之歌,也能樂音悠揚。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