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嘉利盈利派息料穩增

2019/10/25 04:12:57 網誌分類: 經濟
25 Oct
         主打伺服器外殼的工業股嘉利國際(1050),近年在鄰近深圳的東莞鳳崗區開發新屋苑,並開始帶來額外收益,盈利得以穩定上升。今年三月結年度盈利上升約兩成至2.2億元,每股盈利11.1仙,末期息派5仙,連同中期息3仙,全年派息8仙。近幾個月,嘉利股價在弱市中保持平穩,現價市盈率約10倍,息率達七厘多,在中小企中並非十分吸引,但勝在主業盈利穩定,以及陸續有房地產收益入帳,預期新一年度盈利和派息可望續有增長。

          嘉利將於11月公佈中期業績,預期工業主業盈利保持平穩,房地產料有接近100個單位入帳,可帶來2500多萬元盈利,使上半年度盈利增長兩成。由於下半年度將有更多單位入帳,年度盈利可望增長約兩成半,每股盈利可增至14仙,派息不少於10仙,預測息率達九厘,上半年度派息則可望增至4仙。

          嘉利主業產銷伺服器外殼,客戶包括行業巨企IBM、HP和聯想等,新客戶則是戴爾。嘉利製成品主要銷往歐洲和墨西哥,中美關稅戰沒有帶來直接影響。集團新一代伺服器將於年底帶來更多生意,由於與戴爾合作良佳,管理層預期在年底可望取得戴爾新一代伺服器的大量定單,對明年度主業展望頗為樂觀。

          房地產方面,位於東莞鳳崗區的新屋苑嘉輝豪庭分三期開發,首期銷售暢旺,只剩下少數貨尾,另外兩期屋苑則於近期開始部署開售,預計於年底開盤,售價會略為提升至每平方米三萬元。

        內房業務銷售暢旺

          鳳崗區在地理上與深圳龍崗區只是一街之隔,距離深圳市中心只有30至45分鐘車程,同時深圳10號線地鐵將直接連接嘉利屋苑,交通將變得更為方便。由於嘉利屋苑售價,較龍崗同級屋苑低逾三成,對深圳客有吸引力。

          嘉利亦於惠州發展屋苑,預期明年可以開售,此外,集團還有舊廠房在鳳崗區,日後透過補地價亦可發展為新屋苑,因此嘉利內房發展業務,將可持續好幾年,帶來穩定額外收入。由於嘉利派息比率一向維持於七成,預期未來幾年股息將可持續增加,是良佳的收息股,可趁低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