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悠閒瑞典式Cafe

2019/10/25 04:13:04 網誌分類: 生活
25 Oct
          友人告訴米珠蓮,在上環發現一間瑞典風味咖啡店,日前路經該區,當然要一試。店主Alexis是瑞典人,他說當地人愛享受生活,因此形成Fika文化。瑞典字Fika,解作「咖啡小休」,Alexis在上環開設squarestreet KAFFE,正想將Fika這瑞典文化帶來香港。這裏飲品貴精不貴多,選用瑞典有機咖啡豆牌子KOPPI的出品,Espresso更用這品牌的單一產地咖啡豆沖泡。米珠蓮推介鮮薄荷牛奶咖啡,用鮮牛奶浸泡新鮮薄荷葉二十四小時,咖啡帶有清新薄荷氣息。既要發揚Fika文化,不少得瑞典地道Fika小食,全由瑞典籍糕點師操刀,每天限量製作朱古力球和豆蔻卷等小點,Alexis說很多街坊幫襯,一出便很快售罄。

          歎咖啡時,不妨欣賞四周佈置和物品,兩邊牆上陳列自家製手錶及鞋履,還引入著名瑞典插畫師Karin Ohlsson的家居用品,餐具充滿瑞典家庭風貌,更在小角落擺賣香港製造的手工朱古力。店內最搶眼,是一排套上北歐著名品牌Marimekko布套的摺椅,全由Alexis製作,他說這些摺櫈是大排檔常用款式,很有本地特色。

        地址︰上環四方街15號地下

           地舖

        查詢︰2362 1086

        米珠蓮
■薄荷拿鐵咖啡 $45
 ■薄荷拿鐵咖啡 $45 
■前/豆蔻卷/$35、後/朱古力球/$20
 ■前/豆蔻卷/$35、後/朱古力球/$2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