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賞紅葉

2019/10/25 04:13:24 網誌分類: 生活
25 Oct
          秋風起,又是賞楓的黃金時節。每年十月底至十一月中,韓國各地漫天紅葉,瀰漫秋意。向來被視為賞楓名所的雪嶽山及內藏山,每逢周末假日人潮更是絡繹不絕。滿山紅葉景色醉人,但若怕人多或不想長途跋涉的話,大都市如首爾其實也一樣不乏賞楓好去處。

          每年秋季到首爾,我總愛到市中心的昌慶宮及德壽宮觀賞紅葉,昌慶宮與昌德宮相連,宮內有明政殿、通明殿等朝鮮時代建築,庭園池塘映照楓紅,古意盎然,外面的喧囂在此止步,讓人感受到難得的平和與寧靜。散步前後,不妨到昌德宮旁的米芝蓮餐廳龍水山來個午餐,這裏的午市套餐價格豐儉由人,由港幣百多元起跳,主打北韓開城料理,建築本身就像由宮廷延伸出來的部份,氣氛優雅。

          想在山中欣賞紅葉而又不想遠征其他城市的話,大可到環繞首爾北部的北漢山或京畿道內的南漢山城。北漢山位於離首爾市約一小時車程的高陽,設有不同難易度的登山路線,而南漢山城更保存了長達十二公里的城郭,在山中可盡覽首爾市景。正在籌備賞楓之旅之際,友人告訴我她會到雞籠山的寺院禪修,為期一星期,期間將每日打坐及打掃落葉。能在秋色中靜思自省,也是一種難得的緣份。

        宣柏健

        
■德壽宮就在首爾市廳附近,觀賞紅葉後更可到德壽宮旁的國立現代美術館德壽宮分館參觀。p/  
 ■德壽宮就在首爾市廳附近,觀賞紅葉後更可到德壽宮旁的國立現代美術館德壽宮分館參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