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我们需要知道哪天 ‘ 脱欧 ’ ” ——英国人盼望结束 “脱欧” 苦旅

2019/10/25 22:22:27 網誌分類: 歐洲
25 Oct

  10月31日是英国 “脱欧” 的最后期限,但从近期进展看,届时结局仍不明朗。“脱欧” 公投结束至今已3年多,英国仍未结束 “脱欧” 苦旅。

“我们需要知道哪天 ‘脱欧’ ” ——英国人盼望结束 “脱欧” 苦旅

2019-10-25 11:03: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0月24日电  通讯:“我们需要知道哪天 ‘脱欧’ ”——英国人盼望结束 “脱欧” 苦旅

  新华社记者王慧慧

  “直到今天我依然鼓励企业做好应对 ‘无协议脱欧’ 的预案。” 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孟珂琳(凯瑟琳·麦吉尼斯)在日前举行的一场媒体吹风会上说。

  10月31日是英国 “脱欧” 的最后期限,但从近期进展看,届时结局仍不明朗。“脱欧” 公投结束至今已3年多,英国仍未结束 “脱欧” 苦旅。

  17日,英国政府和欧盟通过艰难谈判达成新 “脱欧” 协议,但英国首相约翰逊为推动协议尽快在议会通过的努力再三遇挫。约翰逊被迫按照议会要求致信欧盟寻求再度推迟 “脱欧”,但欧盟对是否同意英国第三次延期 “脱欧” 尚未表态。

  孟珂琳说,伦敦金融城对实现有协议 “脱欧” 的一些迹象表示欢迎,但希望看到更多进展以消除企业经营面临的不确定性。“我们希望避免 ‘无协议脱欧’,但也要做好预案以防万一。长期以来,英国和欧盟监管机构以及企业都在为此制定方案。”

  被问及 “脱欧” 对伦敦金融中心地位的影响时,孟珂琳表示,尽管面临 “脱欧” 相关的各种不确定性,伦敦金融城依然蓬勃发展,金融科技等新的业务领域让更多的人涌入这里。部分企业确实将一些业务和员工转移到欧盟其他国家,已宣布的岗位迁移数量约为7000个,处于预测范围的下限。

  钧烁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兰·哈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英国 ‘脱欧’ 后进入一个新时代。” 哈特相信,凭借出色的技术创新、强大的金融资源、值得信赖的法律体系,“脱欧” 后的英国仍将充满魅力。

  苏格兰与欧盟经济关系紧密,多数苏格兰选民在2016年“脱欧” 公投中选择了 “留欧”。代表1.2万家公司的苏格兰商会主席蒂姆·艾伦对记者表示,商会许多成员都不愿意英国离开欧盟,但现在英国确定要 “脱欧”,希望有协议确保企业最大程度进入欧盟市场。

  “我们希望各方停止政治游戏,让协议在议会尽快通过。” 艾伦说,“现在我们既不确定 ‘脱欧’ 日期,也不确定 ‘脱欧’ 方式,这一切都必须改变。”

  他表示,由于不知道 “脱欧” 到底会以哪种方式进行,各公司只能尽力做好各种准备,政府需要找到 “脱欧” 的政治解决方案。

  拉塞尔·帕默是刘易斯·西尔金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脱欧” 让他的业务非常繁忙。

  “每个人都对 ‘脱欧’ 感到担忧,企业在想是否可以继续向欧洲销售产品,欧盟其他国家公民是否还可以在伦敦工作,我需要给他们提出建议。” 帕默说,由于现在能够在欧洲自由贸易,人员也能自由流动,因此很多公司质疑 “脱欧” 究竟能否给他们带来益处,各种不确定性是最让他们头疼的问题。

  英国退出欧盟的那天,将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开始。展望 “后脱欧时代”,孟珂琳说:“ ‘脱欧’ 协议的谈判因政治而变得复杂。我们呼吁在未来英欧长期关系谈判时,英国秉持实用主义,考虑到可能给企业造成的经济影响。”

责任编辑: 杨婷

http://www.xinhuanet.com/2019-10/25/c_1125151502.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