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大隻仔挑戰香港仔

2019/10/26 04:13:15 網誌分類: 生活
26 Oct
          曾經說過,盛夏之時,很少光顧西灣河太富街的華記士多,直至最近入秋漸涼,立定心意去重溫大隻仔拿手的蛋包飯,只是魁梧的身影不見了。還以為華記已轉手,問打理的女士才知大隻仔去了香港仔的新檔口,元祖店由得力的幫手娟妹睇住。

          當年住西灣河,偶然發現大隻仔一點也不粗魯,煮出前一丁十分細心,我曾經在專欄中形容他可能是本地煮出前一丁最了得的人。不過,他為人卻死牛一邊頸,只賣麵、三文治和多士,更死都不肯賣汽水,他只會提供檸底,想飲檸樂的人要到附近的店子自購可樂自行調製,麻鬼煩!

          後來他上網研究,自學日式咖喱蛋包飯,經多番試驗終推出,大受歡迎。後來試做過其他食品,但他認為不算成功,便放棄了。結果至今西灣河的橋頭堡除了麵、三文治和多士,就只有咖喱蛋包飯和滷肉飯。

          有一天專程去香港仔網球及壁球中心吃大隻仔,怎料摸門丁,原來逢星期二休息,於是改下一個星期三去,當天是十月二日,因前一天為國慶假期,場館改翌日才大清潔,茶檔休息,又吃不到,唯有另擇日子再來。

          大隻仔與漂亮的中學老師結婚後更努力,眼見穩住了西灣河店的水準,便膽粗粗硬闖香港仔,他主力打點新檔口。真替他擔心,場館在香港仔避風塘畔,開車去很容易錯過不起眼的路口,若由香港仔隧道出黃竹坑道,甫過往鴨脷洲的出口,下一個便是去場館的路口。茶檔得場館之便有免費WiFi,有冷氣,窗明几淨,環境寧靜,枱椅簇新。不過,新檔口亦只賣那幾款食品,沒好氣的問大隻仔。「我想專注做好這幾樣食物!」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