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在自然中尋找優質家庭時間

2019/10/26 04:13:29 網誌分類: 生活
26 Oct
          「低頭族」玩手機,成為了隨處可見的城市景象,「族群」亦愈來愈年輕,坐在BB車的幼兒,或者在食肆鬧情緒的小孩,只要一機在手,即時變得平靜,而且他們的姿勢和手勢十分純熟。可是,這片刻的寧靜卻暗藏隱憂,倘小孩習慣了被動地接收影像,有機會窒礙他們主動探索身邊事物。要保持孩子的好奇心,到戶外遊戲是其中一個有益身心的選擇,無拘無束的大自然和廣闊的天地,是天然的兒童遊樂場。

          剛過去的周日,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參與名為「童」闖大自然的綠色嘉年華,前來參加活動的家庭盡情投入各式與樹藝相關的遊戲。小孩與爸媽一起攀上樹冠、試玩林間飛索、一同享受樹船輕輕搖曳的時光,家長在充滿生機的自然環境中與孩子共享天倫之樂,在遊戲之中齊齊探索大自然的可能性,建立親子互動的親密時刻。玩遊戲只是過程,花時間陪伴子女才最重要─相信這是許多家長的心聲。

          另外,大自然是讓兒童學習探索的理想環境,讓孩子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心情,在綠化的空間,隨意玩沙、玩水、攀爬、跑跳,有助孩子發揮創意和想像力,亦體現了UNICEF HK積極提倡的「自由遊戲」精髓︰讓兒童主導遊戲、主動探索,在無既定學習目標的自由空間,啟發潛能。我們希望家長能增加與子女相處的「優質時間」,並在互動中探索自由遊戲的樂趣。

          想知道更多「童」闖大自然的活動花絮,以及UNICEF HK的最新動態和資訊 ,請於facebook搜索@UNICEFHK ,讚好及追蹤本會專頁。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