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於睡眠的食物有哪些

2019/10/26 12:48:49 網誌分類: 飲食
26 Oct

失眠是很多人常有的事,人們日常生活的勞累,精神的過度緊張都會引起晚上睡覺失眠的現象,特別是男人,男性飲食健康能夠緩解男人失眠症,有哪些助睡眠的食物呢?

1.桂圓

桂圓是我們很多人在平時生活中都非常喜歡吃的一種水果,我國中醫認為桂圓性味甘溫、無毒,有睡眠障礙等情況的人群在平時生活中適量的食用可有效的起到助眠安神的功效。不管是新鮮的桂圓肉還是桂圓幹,都具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的作用,尤其是對失眠健忘、神經衰弱等病症更具有非常有效的治療以及預防的功效。因此有長期失眠的人群,不妨通過桂圓來進行有效的調理。

桂圓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比如可以用桂圓肉和酸棗仁各9克、芡實15克,燉湯並且在睡前服用。或者還可以在晚上睡覺前直接食用鮮桂圓數枚,同樣可以有效的保證良好的睡眠質量。

2.荔枝

除了常見的桂圓具有促進睡眠以及提高睡眠質量之外,同時患者在平時生活中還可以多吃些荔枝等水果,它同樣具有安神以及助眠的作用。我國中醫認為荔枝味甘甜微酸、性溫和,在《本草綱目》稱它能安神、益智、健氣,尤其是對於女性而言它更具有養血、生津液的功效。而經過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在荔枝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蔗糖、維生素C、維生素B等營養物質,因此對失眠等症狀更具有緩解以及調理的作用。

尤其是對於一些思慮過度、健忘失眠的人群而言,荔枝更具有非常有效的調理以及治療功效。這部分人群在平時生活中可以直接食用新鮮的荔枝肉,安神益壽的效果更加明顯。

3.蘋果

我們一年四季都可以買到蘋果,由此可見蘋果有多麼的常見,但是它對失眠、神經衰弱等病症的治療功效卻非常的有效。醫生提醒,蘋果可有效的治療脾虛火盛、心脾兩虛、陰虛火旺、肝膽不和等常見的病症。尤其是對腸胃不和所造成的失眠更具有非常好的療效,除此之外蘋果中還含有豐富的芳香成分中醇類含92%,羰類化合物 6%,這些濃鬱的芳香氣味可有效的鎮靜興奮的神經。

如果家裡沒有蘋果的話,這個時候可以在床頭櫃上放上一個剝開皮或切開的柑橘,它的芳香氣味同樣可以幫助我們鎮靜中樞神經。蘋果也是安神助睡眠的食物之一,因此又失眠的患者在平時可以適量多吃。

失眠多夢會搞垮我們的身體,特別是男人還肩負著養家的重任,更要注意日常男性飲食問題,多吃有助睡眠的食物。對男性飲食健康也有幫助的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