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军要留在叙利亚保护油田?俄国防部:他们就是强盗

2019/10/26 22:22:23 網誌分類: 強盜行為
26 Oct

       俄方介绍称,石油开采是由一家美国控制的公司进行的,走私的收入则通过中介公司流入美国情报机构和私营军事承包商的银行帐户。“考虑到一桶叙利亚石油的价格为38美元,这家美国情报机构的 ‘私营企业’ 月收入要超过3000万美元。”

美军要留在叙利亚保护油田?俄国防部:他们就是强盗

2019-10-26 16:03:38    来源:海外网

微信截图_20191026154548.jpg

叙利亚北部的一辆美军军车(东方IC)

       海外网10月26日电 美国防长埃斯珀日前表示,部分美军仍将驻扎在叙利亚东部一些油田附近,并称此举是为了 “保护油田免于落入极端组织 ‘伊斯兰国’ 之手”。对此,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回应称,美方的目的并非如所说的那样,他们正是控制当地石油开采和运输走私的 “强盗”。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在评论美国防长早前声明时表示,美方声称一些美军将留在叙利亚东部以阻止 “伊斯兰国” 进入油田,俄罗斯对此并不感到意外,但要指出的是美国的目的并非如此。

       “美国对在其武装控制下叙利亚东部油田进行的占领和控制,简单来讲,这种所作所为就是 ‘国际强盗主义’。” 科纳申科夫还补充称,叙利亚的石油储备和其他矿产资源完全属于叙利亚,不属于 “伊斯兰国” 极端分子,也不属于让资源免受极端分子袭击的 “美国保护者”。

       他还表示,俄罗斯国防部监控卫星获得的情报显示,“伊斯兰国” 在幼发拉底河以北被击败前后,美国都在控制叙利亚石油的开采和走私。石油通过车队被运往其他国家,并且得到了美国军人和私营军事承包商雇佣兵的守卫。

       俄方介绍称,石油开采是由一家美国控制的公司进行的,走私的收入则通过中介公司流入美国情报机构和私营军事承包商的银行帐户。“考虑到一桶叙利亚石油的价格为38美元,这家美国情报机构的 ‘私营企业’ 月收入要超过3000万美元。”

       10月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发动 “和平之泉” 军事行动,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和 “伊斯兰国”。13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表示,正准备从叙利亚北部撤出全部1000名军人。但在10月25日,埃斯珀又称要在叙维持 “少量存在”,理由是担心 “伊斯兰国” 极端分子会控制油田。他的这番表态也和特朗普的发言背道而驰。特朗普政府在年初曾宣布,极端组织 “伊斯兰国” 已完全失去在叙利亚的控制区。(海外网 张霓)

责编:张霓、夏夏

http://news.haiwainet.cn/n/2019/1026/c3541093-31652906.html

回應 (1)
我要發表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2019/10/26 22:44:29 回覆

为 “坐实” 美国走私叙利亚石油,俄国防部公布卫星图像!

来源:环球网

2019-10-26 20:0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据俄媒26日报道,俄罗斯军方当天公布卫星图像,“坐实” 美国走私叙利亚石油。而就在此前一天,美国防部还强调,要派兵保护叙油田不落入恐怖分子手中。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卫星图像证明,在极端组织 “伊斯兰国” (IS)恐怖势力被击败前后,叙利亚的石油在美军的可靠保护下被积极开采,并被大量出口到叙利亚境外进行加工。

       石油运输车聚集在叙利亚代尔祖尔省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石油运输车聚集在代尔祖尔省一石油设施附近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早在前一天,美国五角大楼24日曾发表声明称,将向叙利亚东部增派军事力量和设备,防止油田落入 “伊斯兰国” (IS)等极端组织手中。当地时间25日,五角大楼国防部长埃斯珀还强调说,打算在不久的将来采取措施,加强在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的阵地,防止恐怖分子进入油田。他表示,美国正在研究如何在该地区调动兵力,“以确保油田的安全”。

       针对美国如此言行,叙利亚政府25日强烈要求美国撤离代尔祖尔省油区,并表示叙政府的下一个目标将是恢复对这一地区所有油田的控制,未来保障该地区稳定的将不是库尔德武装或某些外国部队,而是叙利亚政府军和经叙政府同意驻留在叙国的部队。

责编:李林芝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9CaKrnKnrKR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