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女會被他的朋友「帶壞」嗎?

2019/10/27 17:59:00 網誌分類: 教育
27 Oct

兒女會被他的朋友「帶壞」嗎?

我們一般人都有一個根深柢固的觀念,就是說只要是自己的兒女做了一些類似作奸犯科、淪落風塵、飆車、竊盜、吸毒或賭博…等等的惡行,那麼他的父母就一定會認為是交了哪一些「壞朋友」,所以才會被那些壞朋友所帶壞,為什麼大部份的父母都會有這種想法呢?最主要原因是父母從兒女出生到目前為止,可能都沒有真正親眼見過兒女們在自己的眼前做過一些什麼壞事,因此在他們的心目中會認為自己的兒女是最純真無邪的,又怎麼可能會做出什麼壞事來呢?如果他有做壞事,那麼一定是交友不慎才會被帶朋友壞,而且都會認為自己的兒女經驗不足、見識不廣、膽子很小、個性純真、忠厚老實、沒有出過社會,所以才會那麼容易的受別人之欺騙,這是一般「無知」父母的觀念,每一個人前世所作所為都是因為沒有「悟道」所以做了一大堆背離大道的事,因此今世投胎再來補考一次,所以前世之惡習、業障都會隨著識神而投胎凡塵,並再一次的接受考驗,只要因緣成熟當他又面臨跟前世一樣之「考局」時,若是他在今世沒有「修行」或「悟道」,那麼他又會做出跟前世一樣的錯誤決定出來,並接受同樣的果報,因此才會一世又一世的輪迴投胎,自殺就是最明顯的例子,雖然靈體每世都投胎到不同的軀殼,但是靈體還是原來的那一條靈體,因此在某一世因為某一種困境想不開而自殺身亡的靈體,則累世輪迴便會面臨同樣的困境,時空雖不同,但問題與困境之情況卻是累世都一樣,一直到祂悟透看開為止才能脫離困境。

我們兒女會學壞的道理亦是如此,前世帶有「竊盜基因」來投胎的,只要今世面臨與前世相同的情況,靈體便會再度接受考驗,而今世到底會不會再一次的竊盜則視該靈體是否能悟通這個受困的原因與道理而決定,因此每一個世人投胎凡塵大部份都是「帶業」而來的,因此才需要修行以提昇靈體之悟性而免於再度的輪迴,而流浪於生死之間,如果自己兒女的靈體已經修至如如不動的境界,那任何人又有那種本事可以來帶壞我們自己的兒女呢?那是不可能的,因此一個人會變好與變壞主要原因還是在於每一個人的「一念之間」,而不在於外在環境的變化,因為外在的環境誘惑本來就是無所不在的,那麼多的美女在路上行走,為什麼只有少數的人會因這種誘惑而動姦淫的邪念,世界上那麼多的財物暴露在眾人眼目之下,為什麼只有少數人會動竊盜或搶奪之邪念,因此任何人的兒女都是先「自己壞」才會在共同利益誘惑之下與他人共同參與做壞事,絕對不是因為自己的兒女觀念非常的正確或行為舉止非常端正而他人就可以將他「帶壞」的。

佛魔本在「一念之間」,任何外境與外物之變化都是對世人的一種「善念」與「惡念」之考驗,一念善眾生即是佛,一念惡佛即是眾生,「眾生」是指我們凡夫俗子的「凡心」眾念叢生啊!所以才稱為「眾生」,不是嗎?我們在社會上常會發現,原是要救人的「善人」卻在救了人之後,看到被救的人有錢而轉為劫財的「惡人」或見到被救的人年輕貌美而轉為劫色的大色狼,使原來可以「積德」的善業在一念之差下而轉為「造孽」的惡業,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任何人都要從自心修起,堅定向善之意念,堅持造善業、植福田之善行,如此長久以往不但沒有任何人可以帶壞我們自己的子女,只要我們的子女心念正,則反而我們的子女還可以去影響那些心念不正之人,使整個社會都受影響因而移風易俗,形成社會「善良」之風氣,不是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