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豬狗有命

2019/10/28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28 Oct
          四川「五‧一二大地震」,至今已經十一年了。那一次,有一隻豬被困了三十多天,結果給人救了出來,這隻豬頓時成了全國名豬,還得了個名字,叫「豬堅強」。

          人怕出名豬怕肥,但豬出了名就連肥都不怕了。「豬堅強」出名之後,逃過被宰的命運,被好好飼養起來,好吃好喝,還蓋了一個「豬堅強之家」給牠,天天來看牠的人絡繹不絕。

          時光荏苒,十一年過去,「豬堅強」如今已十二歲,據說豬齡一年等於人齡八年,十二歲的豬相等於九十歲的人了。

          垂垂老矣的「豬堅強」身形龐大,但腿力已不夠了,牠依然會走出豬圈,在前來參觀的人面前散步,步履蹣跚,皮膚也長出了許多毛病。但來參觀的人見了牠依然十分高興,有的還大聲為牠打氣。許多來看牠的人都經歷過當年的大地震,他們說看得到「豬堅強」,也證明自己有活着的福氣。

          於是也想到我家的拖肥,如今已快十五歲,照牠的體形,一歲狗齡大約等於六歲人類,那也快九十歲了。胃口依然極好,腦子依然很靈,就是腿弱了些,不如從前有力。

          早前帶牠去看醫生做體檢,拍了X光,堅生說牠骨骼還是很好,可做點針灸保健。結果紮了三十一針,還用艾熏。希望做幾個療程之後,重新生龍活虎。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