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永遠的校園

2019/10/28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28 Oct
          二○一九年十月二十六曰、星期六、黃昏過後、走上石級、踏入港大陸佑堂,應邀出席明原堂慶祝五十周年的晚宴。

          很久沒有到陸佑堂參加活動了。上一趟到來,是出席由鄧永鏘主持的文化講座。二○一五年夏天、香港書展、鄧爵士有此能耐、請來作家Alain de Botton、Carol Thatcher、Simon Montefiore,與愛書人面對面、談「作家為甚麼而寫」。

          陸佑堂座無虛設。大家都來聽三位作家談寫作心得、更想看鄧爵士的本事、讓一眾作家在言談間,擦出火花來。四年前的事了。「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這個晚上、陸佑堂也是座無虛設、坐滿不同年代在港大唸書,在明原堂當宿生的舍友。閒話家常,夠談一個晚上了。

          推開禮堂大門,校園一角的水池仍在、灌木仍有神氣。小小庭院,不見誇張。文學院的走廊,仍是那麼典雅,告示板還是老樣子。說一切依舊,五十年不變、但在陸佑堂旁的教室、導師、教授坐過的辦公室,已經換過好幾代人了。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