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天生富貴與擇日產子(二)

2019/10/28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28 Oct
          很多人錯誤地認為,選剖腹產日子,只要看神煞就可以了。甚至單純以為,選的日子中貴人愈多、好的神煞愈多,這個命就愈好。譬如,有些人會選天乙貴人日、天赦日、進神日,也有些人說只要八字中帶的貴人多,這個命就是好命。其實,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選剖腹產日子,無論你從哪個角度出發,五行的相生相剋,永遠是一個基礎,是一個本源。所以,選剖腹產日子,必須以五行的生克為主,神煞只能為輔,有時甚至可以忽略。為甚麼這樣說?有些人以為,選剖腹產日子中,只要把那個出生的時辰選好了,就「萬事大吉」了。這也是非常錯誤的。無可否認,年月為花,日時為果,時辰固然重要。但是如果在命理學上,忽略了年月日柱,只強調時柱的重要性的話,那麼,就嚴重違背了子平術重格局、流通、偏枯、源流等原則了。一個時辰好不好,不在時辰本身,在於整個八字的生克力量,以及喜忌之下,需要一個甚麼樣的時辰配合。因此,時辰的定奪,一定由整個八字的綜合情況決定的。換一句話說,時辰本身沒有吉凶,因為放到了某個八字格局中,才有了吉或凶,這是玄機。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偶憶孩提時代,縱然貧窮卻是無比的天真爛漫。可惜少年走了財運,如同那首歌曲:這財運比以往時候來得更早一些,忘記了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本有顏如玉,學習上是一塌糊塗。

          回頭想想,如果不是財運,假如我的八字是生在南方或東方,而不是西南坤地,或別有一番風景。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