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有望順勢向上

2019/10/28 04:13:54 網誌分類: 經濟
28 Oct
         上周WTI油價在中美貿易局勢改善、產油國預期在12月會議中擴大減產規模等積極消息令油價重上56美元以上收場,一周漲幅達5%之多,屬近季最理想單周表現之一。技術上,油價在低位52美元輾轉反側好幾回不破,再一次確認下方支持之外,過去數月形成的區間走勢更為明顯,油價突破中軸55美元以後續往上升的機率甚大,預期本周可望在天時地利合力下,再次向上端58至60美元挑戰,好友不妨拭目以待。

        取決英脫歐能否延期

         回看消息面,中美國商務部先後表示美方將對中國3000億美元加徵關稅清單產品啟動排除程序,這無疑大減巿場對貿戰持續損害經濟的擔憂,及後中方更表示將就知識產權等範圍與美作更多探討,這更是針對了特朗普等連月大駡的議題,使兩國關係被受看好,為巿場提供了上行的土壤;而油組再就減產規模放出聲音,將進一步減除巿場對供求失衡的疑慮,且由於油價的低迷,美頁岩油開發或鑽井活動相應放緩,活躍鑽井量連月下降之餘,上周更報銳減17座至696座,雖然鑽井量與產油量調整至今未見明確關係,但巿場仍相信關聯性將早晚體現。

         油價能否順風順水上行,在一定程度取決定英國脫歐能否延期,英磅走勢和歐洲經濟體的穩定性對金融巿場帶來多少衝擊,如相關變化不大,油價失守55美元風險有限。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