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酒配方-健脾溫腎的固本益腸酒

2019/10/28 13:32:22 網誌分類: 其他
28 Oct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慢性結腸炎的症狀,這是一種腸道疾病,比較嚴重。這裡( 印度壯陽藥 Line:avseo99 )介紹一種治療方法給大家。就是喝固本益腸酒,固本益腸酒的功效健脾溫腎的,對治療慢性結腸炎有輔助作用,來看固本益腸酒的用法!

配方

黃芪36g,黨參30g,白術24g,山藥24g,白芍24g,延胡索24g,赤石脂20g,地榆20g,炮薑20g,補骨脂20g,當歸20g,木香12g,兒茶12g,炙甘草12g。

制法

上述藥物碾成粗末,裝入白紗佈口袋,紮口。用白酒1500ml浸泡,2周後取出藥袋,壓榨取液,與藥酒混合,過濾即得。

用法

口服。每次20ml,每日2~3次。

功效

健脾溫腎,和中澀腸。

主治

慢性結腸炎。

宜忌

急性濕熱瀉痢者忌用。

附記

本方適用於脾虛型慢性結腸炎。

慢性結腸炎

廣義而言,凡是造成結腸的慢性炎症均可稱為慢性結腸炎,是一種慢性、反復性、多發性、因各種致病原因造成腸道的炎性水腫,潰瘍、出血病變。狹義而言指潰瘍性結腸炎。發病原因尚不十分清楚,病變局限於黏膜及黏膜下層,常見部位為乙狀結腸、直腸,甚至整個結腸。本病特征是病程長,慢性反復發作,以腹痛、腹瀉為主要特征,黏液便、便秘或洩瀉交替性發生、時好時壞,纏綿下斷,可見於任何年齡,但以20~30歲青壯年多見。

病因

慢性結腸炎的病因復雜,最常見的病因是非特異性結腸炎,如腸易激綜合征、炎症性腸病、腸菌群失調、小腸吸收不良等。一般認為和感染、免疫遺傳、環境、食物過敏、防禦功能障礙及精神因素有關。

1.過敏因素

過敏性病變,受個體差異影響。主要是腸道性過敏,偶爾也累及皮膚。有些人對魚類、蝦、蟹、牛乳等高蛋白食物產生過敏,這些異體蛋白進入人體產生大量的組胺物質,引發過敏性反應。過敏性反應,是受致敏物質刺激,自身免疫引起的反應,激發大量免疫細胞凝聚、均集結在消化道黏膜表面,從而引起黏膜表面水腫、充血及滲液等炎症發生。

2.感染因素

一般認為都與感染有關,每當發病時,使用抗生素都能有不同程度控制病情和治療的效果,說明該病有致病菌的作用。

3.濫用抗生素

濫用抗生素,造成腸道菌群失調,或出現耐抗生素菌株而引起的腸炎。

總結:有關固本益腸酒的功效和用法等問題,這裡就介紹這麼多。相信大家看完之後對固本益腸酒已經有了一定的認識了。固本益腸酒能幫助我們治療慢性結腸炎,此疾病的病因上述也簡單了介紹了些。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提醒大家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