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一樁沒有報警的襲擊

2019/10/29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29 Oct
          紅磡有一家叫「龍門冰室」的餐廳,早前因為有食客為政見爭執,老闆不由分說把當中的「藍絲」食客母女趕走,連錢都不要收,說不做她生意。過程被人拍下廣傳,「龍門冰室」隨即聲名鵲起,成了飲食地圖上一間黃絲重店。

          對,今日社會的撕裂,已去到吃頓飯,都要拿個地圖出來查查餐廳是黃是藍的地步。

          日前看到新聞,「龍門冰室」被幾名蒙面漢闖入打砸,玻璃櫥窗給敲了一個大洞,老闆認為,那是政治報復。於是,黃絲立即發動聲援行動,接着幾天,「龍門冰室」外大排長龍,聚滿前來光顧的年輕人。

          有記者來訪問,其中一個學生的答案令我印象深刻,他說:只是講了些不同政見的話,為甚麼就要砸人家的店?咦,原來你們都懂的,那為甚麼你們不去罵那些砸美心的人?美心創辦人的女兒伍淑清小姐只是講了一些黃絲不中聽的話,你們就砸她多少店了?砸她多少次了?至今還未停手啊!你們辯說砸的只是死物,那「龍門冰室」的玻璃,又何嘗不是死物?

          我反對一切暴力,無論美心還是龍門,立場不同就要被砸,那是法治社會不容許的。所以美心每次被襲擊都會報警,無論能不能把兇徒緝拿歸案都報警,那是對法治的信任和服從。

          然而,「龍門冰室」老闆張俊傑卻說:「店舖估計損失十萬元,但我沒報警,我一向不信警察,他們要查,就先查7.21,無需要來查我的小事。」

          昨天,老闆又公開店舖被襲時的閉路電視片段,找到犯罪證據的他依然沒報警,倒是找來傳媒推波助瀾不斷發酵,讓龍門的招牌熱度繼續,讓龍門門前的長龍也繼續。

          一樁沒有報警的襲擊,卻不斷用自己的方式來「私了」,黃絲心中,還有律法的嗎?今日香港,還是法治社會嗎?

        屈穎妍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9/10/29 17:59:20 回覆
@AT...

正正就是你班讀屎片的廢柴!

AT
AT 2019/10/29 13:50:18 回覆

今日社會的撕裂,就是你這樣街市婆言論。

暮跖
暮跖 2019/10/29 12:39:30 回覆

網上有傳都是自編自導自演的, 黃屍慣用的造假手法, 如果是真的點會咁簡單丫!咁就呃左班底能白癡進供錢, 連裝修費等外還大賺特賺錢!

你睇元朗白衣單嘢就知喇嘈警方及政府交待大炒大鬧至今都未停過!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