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你送我敍利亞 我讓你殺魔頭

2019/10/29 04:13:10 網誌分類: 生活
29 Oct
          這一切如荷里活大片的畫面……

          美軍八架戰鬥直升機十月二十六日在敍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突襲一個目標建築物,大批美軍特種部隊空降進攻,展開地面包圍,原來追捕伊斯蘭國(IS)頭目巴格達迪。巴格達迪逃入地道,怎知地道已被美軍識破,美軍軍犬追咬巴格達迪。這個一代梟雄自知逃生無望,就引爆身上的炸彈背心,同時炸死了他的三個孩子。巴格達迪的屍體因爆炸的緣故面目全非,當然這留下了拍續集的伏筆,因為永遠有人質疑死的只是替身。

          鏡頭另一邊,也如荷里活大片,在白宮的戰情室,總統特朗普和一眾幕僚一直在觀看追殺巴格達迪的全過程。透過特種部隊頭盔上的鏡頭,特朗普目睹追捕巴格達迪到他引爆炸彈這一幕,所以後來他得出:「巴格達迪被美軍軍犬追到隧道盡頭後,臨死前陷入極度恐慌,巴格達迪在行動中死得像條狗,像一個懦夫。」而白宮的戰情室枱面電線極度混亂,或許反映這間房真是戰情室,而不是搞個佈景房間來拍照。

          特朗普近日民望低迷,民主黨追着特朗普那單叫烏克蘭查他對手拜登的「干預選舉門」不放。另外特朗普叫美軍從敍利亞撤退,搞到土耳其攻入敍利亞北部,將美國前盟友庫爾德人趕盡殺絕,迫得庫爾德人和敍利亞政府軍及俄羅斯妥協,讓敘國政府軍和俄軍進駐敍利亞北部,搞到美國國會很不滿,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通過議案反對美國從敍利亞撤軍。

          特朗普在諸事不順之際,突然擊殺了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可算是重大成就。就急不及待在二十六日晚在Twitter上預告「有大事發生了!」其後在二十七日早上,他就親自宣佈擊斃這個懸賞二千五百萬美元的美國頭號通緝犯。

          不過特朗普在記者會上講得高興時,說了兩句「美軍乘八架直升機抵達現場,曾在俄國允許下飛越俄國控制的領空」。這樣問題就來了,原來美軍的行動,一早就和俄羅斯夾好,否則美軍直升機,怎能飛越俄軍控制的地區?此事掀起一場風波。《華盛頓郵報》在報道中寫道,人們抨擊總統說,比起國會的民主黨人,特朗普好像更信任俄羅斯。

          民主黨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亦十分不滿,因她沒有事先從特朗普政府得到相關消息。在特朗普講話後,佩洛西發表聲明,感謝參與此次行動的美國特種作戰部隊。但她還對特朗普抱怨一番:「為甚麼將此次突襲行動通知俄羅斯人,而不是國會最高領導層?」

          美國鬧出風波後,俄羅斯卻相當配合。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二十七日表示,沒有可靠證據證明美軍成功突襲了巴格達迪。他又話美國對巴格達迪發動突襲時,俄方沒有在敍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地區觀測到美軍的空襲行動。

          表面看俄方是質疑美國擊殺巴格達迪的真實性,實質是為特朗普洗白,對美俄曾經溝通一概否認。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二○一六年美國總統選舉時,出手干預,令特朗普當選,很多美國人對此深信不疑。而特朗普處理美俄關係處處容讓,近期在敍利亞撤兵,將敍利亞大片土地讓給俄羅斯及其操控的敍利亞政府,更令人嘖嘖稱奇。今次美國在俄軍控制區附近擊殺巴格達迪,會不會是普京對特朗普的回禮,收到情報也讓美國領功,讓特朗普拿巴格達迪這個魔王的人頭,好向美國民眾交差呢?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1)
我要發表
暮跖
暮跖 2019/10/29 12:26:22 回覆

美國佬都不是第一次殺了巴格達迪,次次無幾耐又走出來話未死, 睇今次又會是...? 美國佬正一大話精睇定d好!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