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狗狗經驗之談】

2019/10/29 04:13:32 網誌分類: 生活
29 Oct
         秋風起,是時候帶埋狗狗遊山玩水!本地資深行山狗狗「奶茶」約有十年行山經驗,主人Andie推介,首次帶狗狗行山者,不妨選遊鶴藪水塘!

          每年10月至翌年4月都屬行山季節,和狗狗行山前必須準備充足的水,以及防蚤噴霧。如果天氣較熱,還要準備降溫衣服給狗狗。回家後最重要是檢查身體,然後洗澡,檢查毛裏有沒有弄傷或蚤子、牛蜱上身,洗澡後盡快給狗狗休息。

          Andie說:「行山時要根據狗狗的身體狀況,選擇適合牠們行的地方。如果是去一些新的地方,一定要上網做足資料搜集,看看會經過甚麼地方,找出、入口,避免迷路。」

          鶴藪水塘主要是石屎路,路程較短和容易行走,最重要是沒有樓梯,對新手狗狗來說是非常適合。而對於行山初哥的狗狗和主人,建議選行家樂徑、自然教育徑或香港水塘例如城門水塘、鶴藪水塘、大潭水塘,因這些路徑較易行,環境優美,也是比較多人行的地方,不用擔心迷路。

          Andie分享愛與奶茶一起行山,「自己一個行山當然開心,但如果和狗狗一起行,你得到的快樂是雙倍的!因你見到牠開心,就自然會開心,那你就會得到雙倍的快樂!過程中,主人會和狗狗一起經歷,會照顧牠,會有互動的感覺,跟自己一人獨自行山,完全是兩回事!」

        追新料 睇《Headlife》! 

          全新《Headlife》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eadlifehk)經已誕生,想知更多「奶茶」行山的經歷,可瀏覽專頁內的短片,或登入《頭條日報》網站(hd.stheadline.com)!

        #黃頌偉拍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