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亂世婚姻

2019/10/30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30 Oct
         有調查指新人籌劃婚禮雖然受到修例風波影響,婚宴「人情」卻有增無減。高級酒店人情由去年一千二百元升至一千四百元,午間婚宴的人情也由六百元升到八百元。相關機構訪問了一千多位計劃結婚的準新人,相信以上結果只是他們一廂情願的「希望」而已。倘若大家認真看待這些銀碼,很大機會令喜事變成親友間的掃興事。

          一般來說,有能力到高級酒店舉行婚宴的新人,即使沒有豐厚的身家,也有父母長輩的支持。除非那些新人「打腫塊面充闊佬」,否則以其背景邀請的親友相信非富則貴,平均人情又豈止一千四百元呢?

          認識不少富裕後代,由於他們多數在外國留學或經常出外公幹,故此親友都會自費搭飛機來港參加他們的婚宴。若有「窮親友」未能負擔機票和住宿費,他們也會全部包辦,所以擺酒開支多少根本不成問題。

          婚宴是一眾親友祝福新人的喜慶事,從來不應計較人情多少。有同理心的新人之前應思考邀請對象的財力和生活習慣,才決定在甚麼地方擺酒,而不是要求賓客一定要依據他們的「希望」來付人情。

          在亂世舉行婚宴更要互相體諒,特別在星期六日。因為近月港鐵在周末及周日都提早收車,警察對群眾集會又非常敏感,所以要親友整齊赴約,然後安全地回家,實在有點風險。

        張慧慈

        
回應 (1)
我要發表
民誠
民誠 2019/10/31 01:32:12 回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