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獨立運動 毀滅性的對決

2019/10/30 04:13:22 網誌分類: 生活
30 Oct
          政府選舉主任DQ參加區議會選舉的黃之鋒,這個結果並不出乎意外。政界本來估計要DQ更多本土派候選人,如今只DQ黃之鋒一個,比想像中為少。

          選舉主任在解釋黃之鋒被DQ的理據時指出,在黃之鋒的回覆中,黃沒有直接回答是否仍然提倡和支持「民主自決」作為前途的選項,顯然不會有意圖擁護《基本法》。而黃之鋒就指政府作政治篩選,剝奪他的參選權利。兩者涉及不少法律爭拗,相信最後要由法庭解決。

          這裏先不談法律,主要談政治。特區政府講法律之餘,當然也講政治,其實黃之鋒何嘗不講政治呢?他跑到美國國會,要求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制裁香港,這不是政治是甚麼?在一場膠着的示威浪潮中,黃之鋒要求一個外國介入香港的事務,並要美國為他參選掃清障礙,聲言他已把十八個選舉主任的名單提交美國,若選舉主任DQ他們,就叫美國制裁選舉主任,這不是借外國去恐嚇選舉主任嗎?

          香港的政治紛爭,過去十年經過多重質變。以前是泛民主派和建制派之爭,由於當時的泛民是真正的「和理非」,所以是君子之爭。但自從激進民主派冒起後,政治開始變質。到二○一二年本土派冒起,說穿了就是獨派,他們行動激進,快速搶奪了民主派對香港群眾運動的領導權。香港的社會運動,就以自決之名,蛻變成一場獨立運動。

          由於打正旗號搞獨立運動,可能觸犯《刑事罪行條例》的「煽動叛離」罪行。本土派就把港獨訴求包裝成自決,話《基本法》只規定香港制度至二○四七年,之後可以民主自決,當中包括獨立的選項,借此規避刑責。所謂自決的主張,就是港獨的一個變奏。他們在宣傳上鼓吹香港人可以自由決定,也符合年輕人熱愛自由的特性,很易大行其道。港獨思想,在網上匯集成洶湧暗流。

          所以黃之鋒DQ事件,表面看是一場選舉的糾紛,但這只是冰山的一角,背後是名為自決、實為港獨的巨大議題。本土派尋求美國支持攻擊香港政府和中央政府,就把事情進一步複雜化。特區政府面對這種局面,其實選擇不多。要麼全線退讓,要麼硬打一仗。

         美國支持所有敵對國家的少數族群獨立建國,為的是打散對手的實力,一個國家大片土地和人民分裂出去後,實力自然大減。美國最經典的「成就」,就是由一九八九年開始,支持大量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獨立,令整個東歐鐵幕土崩瓦解,徹底壓制俄羅斯。

         美國反對所有同盟國家的少數族裔獨立建國,為的是保存自己友的實力,例如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的獨立運動,其領袖最近遭西班牙判刑九至十三年,加泰羅尼亞因而出現暴力示威,西班牙政府強力鎮壓,美國不吭一聲。當然也不會通過一條《西班牙人權民主法》,去制裁西班牙了。

         這就是雙重標準。中國崛起挑戰美國,美國自然支持中國境內各種獨立運動,無論港獨、台獨、疆獨、藏獨全部都支持,最好搞到中國四分五裂,饑民遍野。

          搞獨立運動,不是請客吃飯,是毁滅性的對決。香港只有一千一百零六平方公里的小地方,要從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中國大陸獨立出去,可能嗎?政客販賣理想,要上位奪權,自然要落一定的注碼,加泰羅尼亞獨立運動領袖的下場,已經有辦你睇。我們一介蟻民,就不要跟住人家去癲了。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回應 (1)
我要發表
暮跖
暮跖 2019/10/30 13:26:19 回覆

*敘「白頭盔」涉恐捱轟 美再資助3500萬惹議

敘「白頭盔」涉恐捱轟 美再資助3500萬惹議

圖:敘利亞「白頭盔」自稱人道主義救援組織

據《今日俄羅斯》報道:美國政府22日宣布,總統特朗普已經授權向敘利亞「白頭盔」(White Helmets)組織資助450萬美元(約3500萬港元),並呼籲盟國資助「白頭盔」。不過,該組織因同恐怖組織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而受到外界批評和質疑。

「白頭盔」又名敘利亞公民反抗組織(SCD),白宮聲明指,在敘利亞長達8年的衝突中,SCD拯救了超過11.5萬人的生命,包括許多種族和宗教少數群體。

不過,報道稱,白宮引用的數字來自該組織本身,從未得到獨立認證。此外,「白頭盔」2014年才成立,距今不過5年,且僅在激進分子控制的地區運作,如基地組織的分支努斯拉陣線。在過去的兩周,社交網絡上流傳着「白頭盔」武裝分子的照片,顯示他們已經參與到土耳其入侵敘北「和平之泉」的作戰計劃中。

俄羅斯曾經過調查發現,「白頭盔」組織成員偽造救援場景。敘利亞政府和俄羅斯認為,「白頭盔」組織是打着「人道主義」旗號的恐怖分子,是西方國家抹黑敘利亞政府的大規模資訊戰的一部分。

不僅如此,「敘利亞民防組織」這一名字具有極大誤導性,因為真正的敘利亞民防組織隸屬敘利亞政府,同樣受到美國制裁。去年5月,特朗普政府曾宣布停止資助「白頭盔」,但僅隔一個月就撤回決定,向該組織撥款680萬美元,今年3月華盛頓再次承諾撥款500萬美元,同時呼籲盟國資助「白頭盔」。

http://china168.org/picnews/2019/1025/52206.html

「白頭盔」即是等於香港的民主反對派暴徒,都是打着「人道主義」旗號的恐怖分子!殺人放火奸淫虜掠壞事做盡,還要到處造假抹黑老屈...等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