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因素消減 油價回軟

2019/10/30 04:13:49 網誌分類: 經濟
30 Oct
         期待已久的聯儲議息會終於周二晚上展開,受惠於特朗普連翻炮轟、接連出現的偏弱經濟數據,使巿場對聯儲在是次或12月會議降息的預期大大增加,至今期貨巿場反映減息的預期高達九成,可見資金成本或巿場流動性勢將短期內出現新一輪變化,對油價及一眾資產價格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這使得短期巿況欠缺顯著趨勢,油價也自然處於窄幅波動中,就如昨文所言,大致會於55至57美元間走動。

          至於為何油價在周一及周二相對疲軟,這裏的原因相對簡單,上周推動油價上行的因素離不開中美貿易局勢改善、產油國預期擴大減產規模這兩條,然而兩者相對宏觀性,至今尚無實質內容發佈,反觀上周油庫存數據續漲,美本土產油量保持在高位的逾1200萬桶,使巿場預期周三曝光的油庫存數據相對保守,沒有跡象顯示儲油量重新回落,無疑對油價構成壓力。

          再加上環球經濟數據續報偏弱的數據,資金避險需求難消;英國脫歐明朗化熱情消退,英磅從高位回落,這使得美匯在減息前仍取得輕微漲幅,從另一面向油價施壓,不排除本文見街時,油價或略低於55美元,惟只要迅速回彈,油價續有好表現的走勢還有望實現。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